韓國瑜邀喝酒 陳其邁批:把國家主權帶去酒吧談不好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率團至港澳,除了會見兩地特首及中聯辦主任,25日還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見面,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向韓國瑜喊話,希望韓市長以中華民國高雄市市長的稱呼,把台灣人反對一國兩制的聲音帶到中國大陸,韓國瑜卻反邀陳其邁去喝酒。陳其邁28日受訪時表示,他認為韓國瑜喜歡把嚴肅議題帶到酒吧去談很不好。

陳其邁日前被問及「韓國瑜將會晤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看法,他表示:「我想習近平國家主席在年初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台灣人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反對一國兩制,希望韓市長能夠把台灣人的聲音傳給劉結一國台辦主任」。

面對陳其邁喊話,韓國瑜先是笑回,「先問一下陳其邁他有沒有想我」,接續說道,「叫陳其邁回去在酒吧、酒館等我,我陪他喝杯酒好不好,他廢話太多,回去以後見個面」。

韓國瑜28日返台,陳其邁被問及韓國瑜的喝酒邀約,他嚴肅回應,「其實我的個性,要談台灣主權、國家尊嚴、中華民國限制體制、兩岸定位,這是很嚴肅的問題,韓市長常常把嚴肅問題拿到酒吧去談,我覺得不好」。

陳其邁表示,如果只是聊聊八卦還可以,但問題是不要模糊了大雞對韓市長的質疑,他說,「高雄市民對韓市長有很高期待,他能夠說得更清楚,讓市民了解他的兩岸政策,除了強烈支持九二共識,他的九二共識跟大陸有什麼不同?把問題帶到酒店酒吧不好,我也不認同」。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