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人士力推賴清德民調高 指超越藍綠才能贏得大選

▲▼賴清德領表選總統。(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清德宣布投入總統初選後,已公布的四項民調均顯示賴清德勝過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3月18日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投入總統初選後,各方民調接連公布。其中新台灣國策智庫、兩岸政策協會到台灣民意基金會的民調皆指出,賴清德勝過蔡英文,其中有民調更顯示賴清德在藍、綠及中間選民都贏過蔡英文。

最近一項由綠黨在26日公布的最新民調,不論互比式或對比式民調,賴清德都勝過蔡英文,綠黨召集人王浩宇在民調記者會中特別指出,在互比式民調下,即使賴清德在泛藍的支持度是蔡英文的兩倍,但大選卻有高比例將回歸藍營。

▲▼蔡英文、賴清德支持度。(圖/台灣民意基金會提供)

▲台灣民意基金會所公布的民調支持度。(圖/台灣民意基金會提供)

對此,有民進黨人士提出反駁,認為總統大選就是要爭取所有光譜(藍、綠及中間選民)的支持,尤其近年來選民的政黨意識越來越薄弱,普遍選民更重視候選人的個人形象。這名黨內人士強調,民進黨要延續執政,關鍵就在於深綠回籠,並吸引淺藍及中間選民的支持。

該民進黨人士提出數據說明,賴清德過去在台南市長連任時,獲得71萬得票數、76%得票率,以個人能力及魅力贏得台南市民的信任,甚至超過對民進黨的認同,只有新人選或新的感動,才有辦法喚回縣市長失去的200萬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