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克國際股價遭炒高150% 檢調兵分5路搜索約談負責人

▲▼台北地檢署,北檢。(圖/資料照)

▲台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偵辦悠克國際炒股案。(圖/資料照)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上市光電公司悠克國際陳姓大股東,涉嫌從2016年到2018年間,利用假交易掏空公司,還和外部人聯手炒作自家股票,漲跌幅最高達150%,不少投資人慘遭坑殺,台北地檢署27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搜索陳姓主嫌與林姓等2共犯的辦公室與住處等5個地點,全案朝違反《證券交易法》、背信罪方向偵辦中。

檢調接獲情資,陳姓主嫌入主悠克後,未掛名職務或辦公,但對公司營運握有實權,從他入主公司後,就疑似和林姓等2名外部人士勾串,用投資名義,製造假交易,藉此挪出公司資產,錢實際上疑似都流入私人口袋。

之後,陳還疑似以高賣低買、相對成交等方式,炒作自家股票,股價最高漲幅達150倍,之後再賣出獲利,不知情的投資人若跟著買進,恐被殺得錯手不及。

據了解,悠克從2018年間起,因未依期限公布財報等原因,停止交易,2019年3月補行公告申報財報後,已恢復交易,但需全額交割、分盤交易,且被列入注意股。檢調27日並未搜索該公司,但另外針對陳男等3人的辦公室與住處等5個地點進行搜索,並約談陳男與相關人員,釐清案情並追查不法獲利金額。

【其他新聞】

地租7千漲成11萬! 母當董事長虧公款千萬圖利兒子

大老闆是恐怖情人! 女強人遭菸燙...咬牙忍2年才提告

李敖子女爭產骨灰官司延燒 「明知不說」控生前版權經紀人偽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