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洪水來襲!乾旱伊朗一天內狂噴「半年雨量」 至少21死破百傷

▲▼伊朗洪水。(圖/路透)

▲伊朗發生洪水災情,南部希拉茲市受創嚴重。(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長年乾旱的伊朗近日罕見發生暴雨,短短數小時內就降下相當於半年的雨量,造成史無前例洪水災情,截至26日已經有21人死亡、超過110受傷,並造成多處道路坍方。伊朗當局警告雨勢還會繼續,已啟動緊急應變機制。

法新社報導,伊朗當局將這起大洪水形容為「史無前例」,並持續向全國發送緊急防災警報。由於目前正值伊朗新年期間,許多救難人員正在休假中,讓救援情況更加艱鉅。

伊朗全國31個省有20個受到水患影響,內閣已經啟動了緊急應變委員會。救難人員表示,在南部城市希拉茲(Shiraz)有19人死亡、98人受傷,西部省份克爾曼沙(Kermanshah)有1人死亡、羅瑞斯坦省也有1人死亡。伊朗衛生部門則指出,統計全國受傷人數已經超過110人。

伊朗氣象部門警告,27日之前還有可能出現更大的雨勢,並持續對首都德黑蘭、大城伊斯法罕等中部省份發佈洪水警報。報導指出,伊朗近日遭極端降雨襲擊,部分地區24小時內出現相當於平均年雨量一半的降雨量,造成大洪水。伊朗當局將暴雨災情歸咎於氣候變遷。

▼到去年以前還在應對乾旱的伊朗,今年初突然遭逢暴雨,造成大範圍災情。(圖/路透)

▲▼伊朗洪水。(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