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ZIK/戰壕中的大提琴

圖/MUZIK

圖、文/MUZIK

這把形狀奇特的大提琴有著矩形的琴身,當初這樣罕見的外觀設計是為了讓人可以方便攜帶出門。雖然琴身的形狀與眾不同,但其他如琴頭、琴橋、指板等都與一般大提琴一樣,音色也相當動聽。

圖/MUZIK

這把琴的擁有者 Harold Triggs 一次世界大戰時被派到當時戰況最激烈、最致命的依普爾(Ypres),Harold Triggs 將這把琴隨身帶到戰場最前線,在狹窄的戰壕中拉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百多年後的今天,這把經歷戰火洗禮的大提琴不但被保存下來,知名大提琴家 Steven Isserlis 甚至使用這把琴錄製了一張專輯《The Cello in Wartimes》,今年十一月初才剛剛發行。

圖/MUZIK

▲ Steven Isserlis 演奏外型奇特的大提琴

圖/MUZIK

▲ 專輯《The Cello in Wartimes》

更多精彩內容詳見
《MUZIK閱聽古典樂》 
《MUZIK SHOP》 
《MUZIK AIR古典音樂線上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