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朱立倫都沒去過! 韓國瑜訪「中聯辦」港立委:不合適

▲▼高雄市長韓國瑜會見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圖/香港中聯辦官網)

▲高雄市長韓國瑜會見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圖/香港中聯辦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22日到訪香港,會面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對此,港立法委員朱凱廸、區諾軒、梁耀忠以及政治團體「香港眾志」都表示,韓國瑜此次造訪中聯辦並不合適,也對香港民眾發出錯誤訊息,「韓市長這次打破成規,明顯是經過北京精心安排」。

據了解,香港中聯辦全名為「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其中被賦予的五項職能之一就是「處理有關涉台事務」。

《星島日報》指出,韓國瑜此次獲得高規格待遇,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在中聯辦大樓設晚宴接待,中聯辦副主任楊建平親自到門口迎接。中聯辦官網也指出,王志民對韓國瑜來港參訪交流非常歡迎,並介紹了「香港回歸祖國21年來取得的巨大成就和進步」。

▼對韓國瑜此行,中聯辦官網發出訊息。(圖/香港中聯辦官網)

▲▼高雄市長韓國瑜會見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圖/香港中聯辦官網)

報導指出,「時任台北市長馬英九、新北市長朱立倫訪港,都沒有進入過中聯辦,韓國瑜這次可能是首位進入中聯辦大樓的台灣地方首長。」韓國瑜也表示,與王志民吃飯,「氣氛非常融洽,都是說些溫馨、感情的話」。

此外,韓國瑜也表示這次參訪有三大目的,交朋友、賣東西、吸引旅遊,向香港促銷農漁產品,見證高雄簽下約6億港幣(約新台幣24.7億元)的農漁產品採購合約。然而,對於「選總統」、「九二共識」等政治議題,韓國瑜均不予正面回應。

▼高雄市長韓國瑜22日赴港。(圖/記者黃吳奕靖攝)

▲▼韓國瑜22日至香港,下午將進行農產品推介會暨簽約儀式。(圖/記者黃吳奕靖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