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批新潮流國家禍害 柯文哲談賴清德參選「我心情平靜」

記者陳家祥/紐約報導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投入民進黨內總統初選,接著尋求連任的總統蔡英文也表示將在這周領表參選,引爆綠營內部茶壺風暴。對此,目前正在紐約訪問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Take it easy,每天都有不可預測的事情,所以深呼吸、放輕鬆,繼續往前走」;至於賴出馬,是否會增加參選2020意願?柯說,「其實我都心情蠻平靜。」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對於賴清德出馬參選會讓藍綠回歸,外界認為屆時柯文哲若也有意參選,恐有被邊緣化的問題。對此,柯文哲表示,「Take it easy,每天都有不可預測的事情,所以深呼吸、放輕鬆,繼續往前走」;至於議員王世堅要賴清德退出新潮流,柯未多談,僅說「他講得話你還聽?」

另外,過去曾說新潮流是國家禍害,賴清德是否也是其中之一?柯文哲想了想說,「組織跟個人…」,接著表示,國家利益大於政黨利益,政黨利益大於派系利益,派系利益大於個人利益,這是一個邏輯,「那如果你們常常是派系利益大於國家利益,哇,那這就要想一下」;媒體追問,賴參選是否是派系利益大於國家利益?柯未回答,「This is another good question。」

至於過去與蔡英文互動多,如今蔡面臨黨內逼宮,是否會做表態?柯文哲不願回答,表示台下這麼多人在等開幕,還要在這裡聊天嗎?要媒體等到華盛頓的路上再聊。

想看更多柯文哲美國行報導...
►►請看 ETtoday新聞雲隨行全記錄

【挺賴清德投入總統初選相關新聞】

► 高嘉瑜曬合照力挺賴清德 「絕地武士」必須出來力挽狂瀾
► 
昔拍桌狂罵20分鐘…賴清德登記2020 段宜康:當然是祝福
► 
成大醫院前院長陳志鴻陪同領表 力拱賴清德「民進黨要有獅子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