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19國際自由車環台賽桃園市站 前38名車手相同時間完賽

▲2019國際自由車環台賽桃園市站展開

▲2019國際自由車環台賽桃園市站展開,競爭激烈。(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一大早從桃園都會出發,經過路面平坦的沿海地區,再來到處處坡度的復興山區,「2019國際自由車環台賽-桃園市站」18日同日於桃園市政府前廣場與復興區角板山仁愛停車場舉行開、閉幕典禮。由加拿大弗洛伊職業隊克拉克(CLARKE Jonathan)拿下單站冠軍,也穿走領先者黃衫,前38名車手完成時間同樣為2小時45分20秒。

2019國際自由車環台賽為國際自由車總會(UCI)2.1級頂尖賽事,共分5站,全程740.13公里,有來自全球30個國家、20支隊伍,共計120位菁英選手參加,其中桃園市站全程約123公里(包含熱身路段),途經桃園的台地地形及特色地景,變化很大,對選手是一大挑戰。▲2019國際自由車環台賽桃園市站展開

▲2019國際自由車環台賽桃園市站上午從桃園市政府前出發。▼下午於復興區舉行閉幕典禮。(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2019國際自由車環台賽桃園市站展開

體育局表示,這項比賽18日上午9時30分從桃園市政府前出發,桃園市長鄭文燦以大家長身分,歡迎國際自由車總會前會長麥奎德、亞洲自由車總會秘書長辛格等貴賓,以及來自全球的20支勁旅來台競輪。

參與賽事的114位車手由桃園市政府出發,繞行桃園、蘆竹、大園、觀音、新屋、楊梅、平鎮、大溪、龍潭及復興等10個行政區,至終點復興區角板山,全程118.88公里,途中經過大古山的野百合、坑子溪桃金孃和溪海的彩色海芋等,美不勝收,下午1點於復興區角板山仁愛停車場由秘書長李憲明主持閉幕典禮。▲2019國際自由車環台賽桃園市站展開

比賽距離雖然近120公里,但真正的好戲進入山區後才開始,前面的只是前菜,無足輕重,比賽進入最後200公尺,中華隊馮俊凱卡到很不錯的位子排名第四,只可惜判斷錯誤,太早煞車,錯失奪牌機會,以第九名作收。

加拿大弗洛伊職業隊克拉克(CLARKE Jonathan)拿下單站冠軍,也穿走領先者黃衫,義大利尼伯隊吉歐瓦尼(LONARDI Giovanni)第二,以色列職業隊納森(EARLE Nathan)第三,前38名車手完成時間同樣為2小時45分20秒。

六個多月前升格奶爸的克拉克說,為照顧小孩,訓練計畫作了調整,將大部分戶外訓練移至室內,能拿下職業生涯第一座UCI級賽事單站冠軍,對他來說意義非凡,接下來將力守黃衫。克拉克是去年環台賽總亞軍,僅次於日本新城幸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