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掃青年「勇奪兇徒槍」獲封英雄! 基督城恐攻倖存者:謝謝你

 ▲▼ 紐西蘭基督城槍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基督城發生槍擊,震驚穆斯林群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西蘭基督城15日發生槍擊,槍手進入兩座清真寺內大屠殺,一名倖存者馬薩魯丁(Syed Mazharuddin)表示,當時一名正在打掃的青年勇敢地上前抱住槍手,一把將槍械奪走。該名青年試圖回擊,但不知道怎麼使用那把槍,槍手趁亂逃跑,青年雖然追了上去,但一群兇徒已開車逃逸。

馬薩魯丁告訴《紐西蘭前鋒報》,自己當時正在林伍德清真寺(Linwood Mosque)內禱告,突然聽見槍響,不久後就看到戴著護目鏡的槍手從門口進入中庭,開始掃射人群。馬薩魯丁說,槍手攜帶大量彈藥,而槍械火力相當強,寺內60至70人驚慌逃竄,非常感謝這位英雄,讓許多人保住性命。

▼ 槍手之一的澳洲公民塔朗特(Brenton Tarrant)。(圖/路透)

▲▼紐西蘭基督城槍擊。(圖/路透)=

▼ 塔朗特16日現身法庭時,擺出「白人至上」的手勢。(圖/路透社)

▲▼ 紐西蘭基督城發生15日連環槍擊,28歲槍手塔朗特(Brenton Harrison Tarrant)16日身穿白色囚服現身法庭,擺出白人至上手勢。(圖/路透社)

15日的槍擊造成至少49人身亡、48人受傷。馬薩魯丁說,槍手連老人也不放過,許多正在禱告的長者瞬間被擊斃。他也親眼看見自己的一位朋友頭部和胸部中彈身亡。目前當地警方已逮捕3男1女,共4名嫌犯。

《紐西蘭晨鋒報》指出,各界目前一共為屠殺受害者募集超過250萬紐幣(約新台幣5290萬元)。紐西蘭受害者支助小組理事會在事件爆發11小時內,就成立了募款網頁,而穆斯林眾籌網站LaunchGood上,則募到了超過120萬紐幣(約新台幣2530萬元)。

▼ 事件發生後,來自各界的支持不斷湧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紐西蘭基督城槍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