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真寺冷血屠殺!76人西蒙斯在球鞋寫心痛悼念:為紐西蘭祈禱

▲▼西蒙斯在與國王開打的賽前,被媒體拍到球鞋有著為紐西蘭祈禱的字樣。(圖/翻攝自twitter/Philadelphia 76ers)

▲西蒙斯在與國王開打的賽前,被媒體拍到球鞋有著為紐西蘭祈禱的字樣。(圖/翻攝自twitter/Philadelphia 76ers)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對紐西蘭來說,2019年3月15日很可能是再也無法忘懷的黑暗日子,幾名槍手拿著半自動武器,闖近兩間清真寺邊開直播邊殺戮穆斯林,造成49人死亡。攻擊發生後,警方趕到現場疏散人群,並逮捕3男1女共4名嫌犯,可能都是白人至上主義者。費城76人球星西蒙斯(Ben Simmons)也特別在今(16)日對戰沙加緬度國王的賽前,在自己的球鞋上寫下「為紐西蘭祈禱」,表達對受害者和其家屬的支持。

▲▼費城76人球星西蒙斯(Ben Simmon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高中就名滿天下的西蒙斯是自2005年柏格特後的第二位澳洲籍狀元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福斯體育》報導,西蒙斯賽後接受訪問時表示,「對那些受難家庭來說,這是毀滅性的悲痛。我在澳大利亞長大,去過紐西蘭好多次,遇過很多好人。人們在世界各地過著自己的生活,當你身邊友認識的人生命忽然被帶走,真的很悲傷。」

在球鞋上寫下「為紐西蘭祈禱」,或許只是一個小小的舉動,卻令無數的球迷感受到西蒙斯的溫暖,不只利用球隊官方平台讓更多人重視此次恐怖事件,也藉由大家的力量,去譴責、拒絕恐怖主義的發生。除了西蒙斯有對此發表關心,從不避諱談論恐怖主義和政治迫害話題的波特蘭拓荒者中鋒坎特(Enes Kanter),同樣表達了對受害者的支持,並砲轟這樣殘忍的行為。

15日發生屠殺慘案的基督城雖是「南島第一大城」,但整個都市也不過40萬人。在如此靜謐安逸的地球邊緣,在一個主麻日(穆斯林的禮拜日,也就是星期五)的寧靜午後,傳來的卻是陣陣令人驚心的槍聲,還有紐西蘭人不曾實際經歷的:不斷升高的傷亡數字,還有恐懼。

▲▼ 紐西蘭基督城發生15日連環槍擊,28歲槍手塔朗特(Brenton Harrison Tarrant)16日身穿白色囚服現身法庭,擺出白人至上手勢。(圖/路透社)

▲ 紐西蘭基督城發生15日連環槍擊,28歲槍手塔朗特(Brenton Harrison Tarrant)16日身穿白色囚服現身法庭,擺出白人至上手勢。(圖/路透社)

槍擊發生時,超過200人在努爾清真寺祈禱,穆斯林尖叫逃竄。目擊者稱聽到約50聲槍響,槍手身穿黑色軍裝制服和頭盔,進入清真寺後使用自動武器向人群掃射,時間持續至少6分鐘,槍手甚至回到自己車上再次裝填彈藥。

目前基督城市區所有學校已關閉,警方封鎖多條市區重要道路,也逮捕3男1女 ,警方還在槍手車內發現土炸彈,並已移除;目前已知至少49人罹難、48人輕重傷。

▼紐西蘭基督城槍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紐西蘭基督城槍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