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世錦賽銅牌 連珍羚葉卡捷琳堡大滿貫銀恨

▲連珍羚。(圖/記者張克銘攝)

▲連珍羚。(圖/資料照/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我國柔道好手連珍羚,繼馬拉喀什大獎賽後,台北時間15日再度於葉卡捷琳堡大滿貫賽,一路過關斬將,闖進女子57公斤級金牌戰,但遭加拿大的出口克里斯塔(Christa Deguchi)壓制吞敗,以銀牌作收。

葉卡捷琳堡大滿貫賽事為IJF(nternational Judo Federation,國際柔道總會)世界巡迴賽系列第三級賽事僅次於世錦賽與大師賽,金牌可挹注積分1800分,銀牌1260分,銅牌則有900分。

目前連珍羚女子57公斤級奧運積分排行榜名列第13名,若扣掉日本地主保障名額,以及13名內出現兩名同一國家選手,非常有機會取得東京奧運資格,排名再往前則更穩固。

連珍羚首輪輪空,16強面對蒙古選手Enkhriilen Lkhagvatogoo,在1分01秒成功以三角鎖壓制對手,取得8強門票,接著再擊敗俄羅斯的迪茲海格洛斯(Diana Dzhigaros)晉級到4強。


4強準決賽連珍羚遭遇世界排名第20的舟久保遙香,纏到黃金得分賽(舊稱驟死賽),以半勝搶下金牌戰門票,對手是加拿大日本混血的出口克里斯塔(Christa Deguchi)。

出口克里斯塔父親為加拿大人,在日本出生,父親當時推薦她學空手道而母親推薦柔道,最後選擇柔道,日本國家隊曾經徵召她,但考量機會後選擇代表加拿大。

出口克里斯塔曾在去年的巴庫世錦賽獲得銅牌,是加拿大首位世錦賽奪牌的女子選手,正積極尋求取得東京奧運的資格。

連珍羚在決賽面對出手克里斯塔,攻勢較難施展,被拖入地板戰後,於1分11秒被對手鎖住右臂吞敗,但仍有1260分的積分進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