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狂打壓讓華為更紅 任正非笑:應該要付這波廣告宣傳費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圖/美聯社)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圖/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近年來頻打壓大陸通訊巨擘華為公司,各國也美方遊說下,相繼禁用其通訊設備。華為創始人任正非近日首度接受加拿大媒體專訪,在談到美國政府對華為的壓制時,他笑著表示,「華為應該為這次的廣告宣傳活動付錢,因為華為從未在世界上這麼有名。」

綜合陸媒報導,華為創始人、首席執行官任正非近日在公司位於深圳的總部,首度接受加拿大電視台「CTV」專訪。在近兩個小時的採訪中,主持人兼資深編輯麗莎˙拉弗梅(Lisa LaFlamme)就孟晚舟案及華為當前所面臨的難題,一一向任正非提問。

▲▼任正非受訪中提及華為的未來規劃。(圖/人民日報)

▲面對美方打壓華為公司,任正非不畏懼。(圖/翻攝自人民日報)

談及美國政府對華為的汙衊和壓制時,任正非稱他對此一點都不感到擔心,「我們只會做的更好,因為他們為華為做了大量宣傳。」

任正非強調,事實上我們只是一家小公司,沒有什麼特別之處,是競爭對手讓我們看起來更強大,所以我們變得更受歡迎。他還笑著說,「華為應該為這次的『廣告宣傳活動』付錢,因為華為從未在世界上這麼有名。」

至於美方宣稱華為在設備上偷裝「後門」,涉嫌為中方做「間諜活動」一說,任正非解釋,華為每年有1000億美元的收入,如果存在「後門」,那麼來自140個國家的客戶就會停止購買華為設備,華為也會因此而倒閉。他補充說道,中國政府已明確表示,中國法律法規沒有授權任何機構,可以強迫企業安裝「後門」。

▲華為。(圖/CFP)

▲美國發起禁用華為產品。(圖/CFP)

華為技術公司7日宣布,已向美國聯邦法院提起訴訟,決定起訴美國政府。華為輪值董事長郭平更在記者會中表示,有證據顯示,美國政府涉嫌入侵華為的伺服器。郭平透露,「30年來,我們在安全方面保持良好記錄」、「華為沒有也從不安裝後門,我們也永遠不會允許其他人在我們的設備中安裝後門。」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美聯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