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道夫阻妻化妝出門「0尊重」 上完法律課變暖男天天唱情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經過上課增加知識真的可以改變一個人嗎?新疆有位艾山江·買吐肉孜,過去回家就是翹腳玩手機漠視家中的另一半感受,還不准妻子化妝出門。但在上過法律、語言、音樂等課程後,這位「大男人」在心態上有了轉變,現在學會透過唱情歌來訴說愛意,還想買化妝品送老婆,來彌補過去犯下的錯誤。

▲▼新疆有位艾山江·買吐肉孜會唱情歌給老婆聽。(圖/中新社)

▲艾山江現在與妻子感情融洽。(圖/中新社)

「你是我的玫瑰你是我的花,你是我的愛人你是我永遠愛著的玫瑰花,不管風雨有多大」,艾山江對妻子甜蜜的唱著情歌,眼神中滿是愛慕,伴隨著咖啡廳裡的音樂,兩人說起悄悄話。

▲▼新疆有位艾山江·買吐肉孜會唱情歌給老婆聽。(圖/中新社)

▲艾山江過去是個冷漠的老公。(圖/中新社)

根據《中新社》報導,艾山江說,由於受極端主義思想影響,過去對妻子的情況不聞不問,還會阻止妻子化妝出門,夫妻兩人的關係也一度變得緊張,現在想到就覺得後悔,「以前也沒那麼關心她,做的事情是馬馬虎虎」。

這樣的情況在和田縣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內有了轉機。艾山江在此研修國家通用語言文字和法律法規,瞭解尊重和被尊重的意義。如今,艾山江還加入音樂課堂,常常用歌聲表達對老婆的愛意,妻子也因丈夫身上的轉變而感到高興。

▲▼新疆有位艾山江·買吐肉孜會唱情歌給老婆聽。(圖/中新社)

▲艾山江唱情歌訴說愛意。(圖/中新社)

艾山江的妻子穆耶塞爾·艾克木說,「以前就是我們之間有衝突,他也沒有甜言蜜語,我一回家他要麼出門要麼玩手機,或是跟朋友聊天。現在會單獨跟我坐在一起,給我唱歌,覺得特別浪漫,就是我以前想要的夫妻生活,我特別滿足。」

談到未來的生活,艾山江說,想開一家生產和田特色食品的工廠,想幫穆耶塞爾購買化妝品和衣服,並帶著全家人到海南三亞觀光旅遊,「以前做不上的事給他們彌補一下。然後教育兒子好好學習,成為在社會有用的一個人,不像我那樣是做錯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