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臉書IG當機9hrs...被逼用對手「推特」公告!網崩潰:回到2006年

▲▼臉書IG全球大當機。(圖/翻攝自臉書)

▲臉書IG全球大當機。(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臉書和Instagram等社群媒體自台灣時間凌晨開始大當機,而且全球網友都受害,至今已經8個多小時,但臉書官方最後的說明停在5小時前,之後就未更新。網友發現,臉書和IG官方都必須要用對手「推特」來公告,還有人崩潰表示,感覺像回到2006年,臉書還未興盛的年代。

臉書全球大當機,許多網友出現無法登入、無法發文、看不到社團、無法更新動態牆、無法加好友、不跳通知等各種狀況。而連帶影響了臉書的訊息軟體messager,有的用戶無法傳訊息,甚至完全無法打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臉書IG全球大當機。(圖/翻攝自臉書)

另外,Instagram也成了受害者,由於帳號和臉書連動,許多網友也是無法登入,即便登入之後也無法更新,PO限時動態、追蹤帳號等功能也全數失效,讓平常手機網路成癮的廣大鄉民瘋狂崩潰。

臉書和IG官方甚至也無法在自家軟體上PO文,必須在對手推特上公告。臉書先前推特上提到,「我們已經知悉有些用戶目前無法登入臉書及其下App,正在盡速解決問題。但可以確定與『阻斷服務攻擊』(DDoS attack,即惡意癱瘓攻擊)沒有任何關聯。」

Instagram則是在官方推特帳號帳公告表示,「我們已經了解許多人無法登入Instagram,我們知道這真的讓人心情很差,團隊正在盡速解決問題」。不過,IG的推特最後更新為3小時前,臉書則是6小時前,許多網友憤怒要求官方盡速公告修復的進度。

▲▼臉書IG全球大當機。(圖/翻攝自IG)

▲IG也受到影響。

網友在臉書推特下留言,「這下真的糟糕,臉書還要到對手推特上來公告」、「已經第7個小時了,感覺像回到2006年」、「我都不能打卡了」、「感謝你們的努力,但可以快一點嗎?」、「都沒人在臉書上祝我生日快樂,感謝臉書毀了我的生日」、「直接關機重開啦」、「看來我要出門買別種書了」、「快點修好,我的貓貓在吃晚餐,可是我不能PO照片耶」、「我已經跟真人眼神交流10秒了,好久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