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Google硬碟、Gmail全球大當機 網虧:要勒索收費嗎?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Google旗下電子郵件服務Gmail及雲端硬碟Google Drive驚傳故障,災情可能遍及全球。稍早前Google官方指出已了解相關問題的發生原因,工程團隊正積極進行修復。將於美國時間3月12日晚間9點15分發布狀態更新,並提供最新訊息,直至下午2點13分正式解決系統問題。

▲▼google,搜尋引擎,被遺忘權,網路搜尋。(圖/pixabay)

▲Google旗下電子郵件服務Gmail及雲端硬碟Google Drive驚傳故障。(圖/pixabay)

今(13)早有許多來自不同國家的網友指出Google旗下Gmail及Google Drive服務疑似出現問題。Gmail無法寄信、下載附件,也無法接收郵件。也有網友在PTT反映Google Drive無法線上預覽,試了pdf及Word檔都一樣,且無法下載檔案。

G Suite資訊狀態主頁顯示異常。(圖/截自G Suite)

▲▼G Suite資訊狀態主頁顯示異常。(圖/截自G Suite)

Outage Report的資料顯示,災情遍及亞洲、美國、澳洲及歐洲等地區。根據回報狀況,受影響最嚴重的區域為新加坡、澳洲、美國、印度、紐西蘭,PTT網友也有不少人反映遇到相同狀況,「我以為是我的問題原來大家都一樣」、「壞了啦!!是芥末日啦!!!!」、「一定是中華電信又擋人家ip了」、「孤狗要開始勒索收費了嗎」。

故障狀況直到下午2點13分,Google發布公告說明已解決Gmail和Google雲端硬碟的問題,並表示「很抱歉造成用戶不便,也感謝用戶的耐心等候以及長期以來的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