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村里長赴陸任官 徐國勇:違法!陸委會將約談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近日傳出有8名台灣村里長在平潭擔任9個村委會、社區居委會的執行主任,其中包含台北市文山區忠順里的里長曾寧旖。徐國勇13日強調,已經確實是違法,陸委會將約談,現在過濾出就是這8個,將會繼續調查。

徐國勇表示,已經認定違法,陸委會將按程序約談,會給他們澄清的機會,了解是什麼情況去的,確定以後就開罰。至於全台還有多少違法情事?徐國勇說,他知道這8個,其他地方有沒有不曉得,現在過濾出就是這8個。徐過勇強調,當然會繼續調查,陸委會也會調查。

針對違法情事,陸委會日前也指出,村、社區居民委員會是陸方基層行政組織,國人擔任陸方村、社區居民委員會執行主任等職務,涉及違反兩岸條例第33條規定,「對於涉案的案例,本會將配合內政部依法進行行政調查,查證違反規定的事實,並須給予當事人陳述意見的機會,在充分斟酌當事人陳述內容及調查事證的結果,並注意當事人有利及不利事項等相關程序下,再認定個案是否違反法律規定。」

▲▼ 徐國勇。(圖/記者屠惠剛攝)

▲徐國勇。(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