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全美第10州!紐澤西娛樂大麻合法化草案出爐 議員:如同解除禁酒令

▲▼娛樂用大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美已有9個州可合法使用娛樂大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目前有9個州允許使用娛樂大麻(recreational marijuana),而紐澤西州也決定跟上腳步。紐澤西州議會12日針對合法草案細節達成共識,將稅率訂為1盎司42美元,僅限成年人購買,同時也會向零售、製造商收取3%至1%的稅。該州州長表示,「成人娛樂大麻合法化是消除司法系統歧視的重要步驟,同時能將執法資源分配到更重要的地方。」

紐澤西州長墨菲(Phil Murphy)與參眾議會領導人達成草案的細節共識,根據《Burlington County Times》報導,草案規定,州政府將向種植者徵收每盎司42美元(約台幣1300元)的消費稅,市政府可向零售商、耕種者與製造商、批發商徵收3%至1%的稅。並且成立5人制的大麻監管委員會(Cannabis Regulatory Commission),所有要販售大麻的商家,都必須得到委員會的許可。

紐澤西州自2012年醫療用大麻合法化後,就不斷推動娛樂大麻合法,不過在規定與稅收上一直談不攏。墨菲認為,娛樂大麻合法化的意義在於,解決因輕微毒品犯罪而被捕的大量少數群體,「這項立法將為所有社區帶來公平正義,並建立新的經濟行業,同時還能確保將執法資源用在更嚴重的犯罪行為上,促進紐澤西州的公共安全。」

參議會主席斯威尼(Stephen Sweeney)指出,娛樂大麻就像解除禁酒令後的酒精一樣,「把大麻帶出地下市場,就能控制、監管和徵稅。」他也表示,這項草案非常嚴謹,購買數量與販售地點都有嚴格規定,例如禁止在學校、住家等地區販售。

不過,紐澤西州內已經有數十個城市表態,禁止該市販售娛樂大麻,目前僅有少數幾個城市表示,該地有些大麻種植業者非常有興趣。州政府對於娛樂大麻的經濟效益評估也非常保守,預估2020財政年度預算裡,娛樂大麻的淨收入僅為6000萬美元(約台幣18億元),現在法案也須等待立法院通過才能實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