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新北蓋淡北公路挨批 柯P撇不尊重議會:通過審查馬上同意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11日到台北市政府拜訪台北市長柯文哲,雙方相談甚歡,柯文哲還釋出善意願出資幫忙興建淡北道路,「工程費不計較」,挨批不尊重議會。對此,柯文哲12日受訪表示,自己的態度是依法行政,沒有什麼尊不尊重議會,「你有本事環評、交維通過,然後工程預算出來總共多少,然後就按照跨縣市重大工程分攤辦法,這樣我都不會囉嗦,馬上同意。」

柯文哲12日出席國際烘焙暨設備展展前記者會後受訪表示,淡北公路的態度是這樣,還是依法行政,「一開始我對那態度是你要通過環評交維,你有本事通過環評交維那當然我們就接受。」

柯文哲說,工程是這樣,跨縣市的重大工程分攤都有一定規則,我是跟侯友宜講說,照規則講清楚,我們該付多少就多少,我也不會跟你在那邊耍什麼小把戲,你就講清楚。

至於議員砲轟不尊重議會,柯文哲說,也還好啦,也沒有什麼尊重議會不尊重議會,就依法行政。

此外,柯文哲傳出11日與卸任局處首長聚餐,赫見因「大巨蛋案」黯然下台的前都發局長林洲民,兩人還把酒言歡似乎一泯恩仇。柯文哲解釋,本來卸任首長就有請客,第一次吃的時候有好幾個沒有來,像林洲民當時卡在倫敦機場,所以後來就分兩批,「我跟他本來就沒有仇啊,我跟他其實還是很好。」

▲▼柯文哲出席2019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展前記者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柯文哲出席2019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展前記者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