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男隨手一扔「垃圾袋」!70萬元創業本金沒了 拾荒爺暖心歸還

▲▼好心爺爺歸還15萬元「垃圾袋」。(圖/二三里資訊)

▲年輕男誤把「創業本金」當垃圾丟。(圖/二三里資訊,下同)

記者吳易達/綜合報導

遼寧一位朱姓爺爺近日在收垃圾回收賺取生活費時,意外發現了一塑膠袋,裡面裝滿足足約15萬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68.88萬元)。隨後,金錢的主人意識到自己把15萬元當垃圾丟了,而這位遼寧爺爺也拾金不昧,順利把錢歸還給這名粗心的年輕人。

▲▼好心爺爺歸還15萬元「垃圾袋」。(圖/二三里資訊)

據微信《二三里資訊》報導,這名年輕人2月11日出門逛街時,順手將手邊的垃圾袋給扔出了,可進到了商場才發現,「自己沒錢付阿!」隨即就想起,自己會不會是把那袋「創業本金」15.2萬元,當成垃圾給扔了?

年輕人緊張地回家,在家旁的垃圾桶附近尋找剛扔出的袋子,卻發現已經不見,又趕往家裡與車中各搜尋了一遍,這次,真的是把錢當垃圾扔掉了。

▲▼好心爺爺歸還15萬元「垃圾袋」。(圖/二三里資訊)

▲朱爺爺爺爺好心歸還15萬元「垃圾」。(圖/二三里資訊)

雖然各處都找不到,但年輕人還是堅持到附近鄰居家中詢問,最終找到了這位拾金不昧的朱姓爺爺。然而,朱姓爺爺也將自己拾獲的15萬元「垃圾」交回給年輕人。

朱姓爺爺表示,如果自己把錢丟了,能夠想像對方有多著急。所以最終他把這15萬元給好好保管,交回到粗心的年輕人手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