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二代!她是不聽話的女兒 「離婚律師」李晏榕自爆曾劈腿

圖文/鏡週刊

那是一場五味雜陳的選舉,不少第三勢力候選人皆面臨該不該與民進黨合作的殘酷兩難。「我去拜訪宋楚瑜、陳建仁,就被黨內罵失去理想性。確實有些人在某個時空背景下有爭議,但他們是政治界前輩,經驗值得借鏡,我去請教他們沒什麼不妥。我比較現實派,有人跟我說這個方法有可能選上,我就願意試。」但選舉過程中就喪失原則好嗎?「你要先選上才有話語權,你真的去跑選舉你會發現,必須被迫進到那個遊戲規則,選上才有辦法改變。」

 

沒跟民進黨合作,後悔嗎?「也沒有後悔,就是如果當年再務實一點,可能會跟民進黨協調。我在那場選舉學到政治很需要務實、妥協,因為你有更大的目標在後面。不過當年大家也擔心民進黨國民黨化嘛,小黨出來就是希望改變。我也沒想到3年後會加入民進黨,好妙!」

這次沒被社民黨同志罵翻?「當年社民黨的年輕人都支持耶,可能大家也意識到如果真想改變什麼,大黨還是比較有機會。」又解釋,主要是去年選舉結果令她憂心,「中國嘗試影響全世界的選舉,像澳洲最近要選舉,澳洲人就很關心中國介入。」

4年前李晏榕(右)曾代表社民黨參選立委。(翻攝李晏榕臉書)

原本有人找她再戰立委,但她評估蔣萬安太穩。3年前她落選,蔣萬安則成了政壇明日之星,眼看下一步就是台北市長,不過李晏榕對蔣萬安的觀察頗有意思:「他滿無奈的吧,矽谷律師當得好好為什麼要回台灣?父命難違吧,我感覺他對從政沒有那麼大的興趣。但他滿努力,基層跑得很勤,不容易。」名人父親是資產,也是巨大陰影,同是二代的她似乎更有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那年李晏榕的政見包括推動類似法國的《伴侶法》,「制度應該多一點彈性,為什麼只有結婚一個選項,想要鬆散一點的關係不行嗎?」又聊到,像媒體報導外遇新聞,「很多人罵小三該死,可是你如果自己碰到,就知道有時候它就是發生了。」

 

自爆曾劈腿 難搞會遺傳

妳有碰到?「我自己有劈腿過啦,也不是當下跟他的關係不好,有時人事時地物的總和,就發生了。我的意思是,有些事是因為你沒碰到。」又聊到,辦過這麼多離婚,「台灣的離婚都太撕裂了,不能好聚好散嗎?一定要把對方講得很爛,你才會贏。」

但《伴侶法》還沒推動她可能就要結婚了,男友是香港人,「結婚是為了讓我男友來台灣生活更容易,而且我爸媽還是希望我結婚,每年過年唸一次。」

李焜耀曾在5年前中風,據傳一度沒心跳,幸而搶救得宜。父親身體好嗎?「現在還好,把拔真的鋼鐵般的意志,很了不起。」但她隨後抱怨父親半退休後,「家裡東西怎麼擺、我媽出門穿什麼…各種小事都要管,又說我現在變成這樣,都是我媽以前太放任。退休老人症候群。我就慶幸我成長過程他很忙,不然被他這樣管我會瘋掉。」又笑說,自己若有遺傳到父親哪個部分,應該是「難搞」,「有時我覺得我爸很難搞,他就說:『妳現在了解我以前的感受了吧。』」

李焜耀叱吒電子業半生,過去以霸氣大膽著稱,頗具創業家性格,施振榮就曾以「不聽話的兒子」形容這位子弟兵。妳不覺得你們父女很像?「哈哈,是有人這樣講,我自己這幾年也發現。不過我爸應該不承認,我也不想承認。」


更多鏡週刊報導
【李晏榕專訪一】她理平頭打5個耳洞 不顧企業家父親反對堅持從政
【李晏榕專訪二】不靠爸不接商務案件 她寧做離婚女律師
【李晏榕番外篇】那些離婚夫妻教我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