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貓熊贈高雄 陳吉仲:台灣黑熊更需要被大家關心

▲▼陳吉仲憂心自由經濟:可能導致「貨出去、人進來」完全相反。(圖/記者林育綾攝)

▲陳吉仲認為,「台灣有更多瀕臨絕種動物需要關心。」(圖/記者林育綾攝)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1日)上午9時在立法院接受經濟委員會備詢,會前被媒體問及對於「大陸熊貓贈高雄」的看法,他回應一切依法辦理,野生動物活體輸入必須依照《野保法》第24項第2條規定,且無論是到學校或公私立動物園,只能做教育和研究兩個用途。不過他強調「其實台灣有更多瀕臨絕種動物需要關心,例如台灣黑熊、石虎。」「就我個人來講願意花更多經費,呼籲民眾更關注這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於中國重慶動物園有意送2隻貓熊「融融、雄雄」給高雄壽山動物園,陳吉仲回應,一切依照《野生動物保育法》當中的活體動物輸入相關規定來辦理,且強調「只能做教育和研究兩個用途」。被媒體問及是否會擔憂這對壽山動物園來說負擔較大?他表示會依照地方政府送上來的計畫書,來評估是否合適。

▲▼南安小黑熊。(圖/台灣黑熊保育協會提供)

▲陳吉仲認為台灣黑熊更需要被關心。(圖/台灣黑熊保育協會提供)

▲養貓熊「年花7千萬」 呂秋遠嘆:石虎、台灣黑熊呢?(圖/取自免費圖庫CC0)

▲傳中國大陸有意贈送熊貓給高雄壽山動物園。(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CC0)

不過陳吉仲說,「其實台灣有很多具有特色的、瀕臨絕種的動物更需要我們去關心,像是我們的台灣黑熊、石虎。」就我個人來講,我願意花更多的經費或是呼籲消費者,多去關心我們國內瀕臨絕種的野生動物,這可能會給我們帶來更大的效益。

集集特生中心超萌石虎「集利」和「集寶」。(圖/特生中心提供)

▲陳吉仲認為除了台灣黑熊,還有我們的石虎,這些瀕臨絕種動物更需要大家關注。(圖/特生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