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霸階梯」每階都有公式 會了才能繼續爬 網:走得頭暈

▲▼學霸階梯。(圖/北京青年報)

▲學霸階梯使學生邊走邊學習。(圖/北京青年報,下同)

記者吳易達/綜合報導

大連東軟信息學院的「學霸」階梯近日在網路上瘋傳。對此,許多網友表示,「我就只能邁兩個台階」、「走得頭暈」、「掃地阿姨掃兩階就又回來了」,都覺得這「學霸」階梯走起來真是寸步難行,甚至走個兩步就不好意思,回頭走下階梯。

據《北京青年報》報導,大連東軟信息學院基礎教學學院副院長「陳昊」8日指出,網路瘋傳的這個樓梯是通向東軟信息學院A5教學樓的,且在上學期一開學的時候就貼在了這裡,因為公式樓梯在學生中反映不錯,學校還計劃著在2019新生進來之前,在宿舍、食堂的台階上也貼一些這樣的樓梯貼,讓學習不僅停留於課堂。

陳昊表示,一般這些地方都是貼上培訓班等等的廣告,後來反思,覺得不如把這些廣告替換成公式,來幫助學生們學習。

▲▼學霸階梯。(圖/北京青年報)

至於「考試中是不是可以假借上廁所出去記公式」,陳昊一點也不擔心,數學、物理這些學科運用很重要,雖然台階上貼滿了公式,考試的時候就算看見了,不會用還是一樣。

陳昊指出,在平時的考試中,「我們也會允許學生帶著一張僅寫有公式的紙張進考場,畢竟現實生活中,我們記不得公式的時候還是要去翻翻書,會用其實更重要。」

陳昊表示,這只是「我們提升教學的一部份,除了台階公式外,其實我們還利用課餘時間在直播平台上做直播,幫助學生們預習、複習功課」。

對此,網友也有不少正面評價,「這樣很好,看多了就會記住」、「學校很用心阿」、「有創意,這樣真的能增加記憶效果」;不過也有網友指出不同觀點,「踩空了怎麼辦」、「摔了學校負責嗎」、「連走路都不放過學生...」、「所以我每次去圖書館都不走那條路」、「考試中出去上廁所不是美滋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