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0名學生早操跑成「貪食蛇」 第一屆校友:想起了讀書的時光

記者吳易達/綜合報導

網路上近日流傳的一段影片中,可以看見一所中學的田徑場上,多名學生身穿白色校服,以班級為單位形成一個隊伍,在操場跑道上交會、分開、環繞。3600名的學生數量,讓這個操場頓時有了玩「貪食蛇」的畫面。對此,該校的第一屆校友表示,「想起了之前讀書的時候。」

▲▼學生跑步跑成「貪食蛇」。(圖/梨視頻)

▲學生早操跑步形成酷似「貪食蛇」的陣行,非常壯觀。(圖/梨視頻,下同)

據《央視新聞》報導,王琪自稱是這所福建泉州安溪恆興中學的第一屆校友,當學校廣播響起,聚集學生做早操的時候,他好奇地爬上高台看,想起了自己之前讀書的時光,就拿起手機拍了一段這樣的畫面。

▲▼學生跑步跑成「貪食蛇」。(圖/梨視頻)

學校老師吳東煌表示,這種跑操方式是他們校長從外面引進的,覺得可以鍛鍊學生的體能,早上9點半下課後,規定7分鐘之內要學生到操場集合,進行8到10分鐘的跑操訓練。

吳東煌指出,隊形也是學校設計的,充分利用場地,跑道上的學生繞著圈跑,而裡面的就執行折返跑,以班級為方塊單位,平時就訓練學生要踩著節奏跑動,現在看起來非常整齊。

▲▼學生跑步跑成「貪食蛇」。(圖/梨視頻)

報導指出,恆興中學共有國中42個班、高中20個班,學生超過3400名,可是學校操場卻只有一個400公尺的跑道,如果沒有妥善的安排,是沒辦法同時容納這麼多學生的。最後,經過多次的嘗試,學校讓部分學生在跑道上跑圈,跑道裡的學生來回折返跑,這樣的模式已經持續了三、四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