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舊大型柴油車汰換補助「最多65萬」 延至111年

▲▼環保署副署長張子敬說,廢料數量異常增加,是國內有紙漿需求 。(圖/記者許展溢攝)

▼環保署副署長張子敬說,未來管制的將是「髒車」而非老車。(圖/記者許展溢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環保署根據2018年6月修正的「空氣汙染防制法」,在九合一選前推出「老舊大柴油貨車汰換政策」,要求在4年內汰換1、2期柴油車,引起當時許多貨車司機的不滿。環保署8日公布最新版本,當中強調「不強制淘汰老車,而是鼓勵換車」,也將中古車列為老舊車輛汰換選項之一,最高補助65萬元,補助方案延長3年,到民國111年截止。

國內目前有8萬輛1、2期老舊柴油大貨車,許多貨車司機對於《空汙法》修正後,要求4年內汰換1、2期柴油車,3期柴油車也必須加裝濾煙器的新規定感到不滿,還因此爆發陳情抗議。對此,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與環保署長張子敬於2月表示,未來管制的將是「髒車」而非老車,汰舊換新不僅可換二手車,也增訂維修補助保養方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車自救會喊「老車無罪」,立院前抗議新空汙法。(圖/記者崔至雲攝)

▲老車自救會喊「老車無罪」,立院前抗議新空汙法。(圖/記者崔至雲攝)

據估計,目前1、2、3期貨車有11萬2496輛、1、2、3期客車有5099輛,除了採用噸數補助,也會參考新車及二手車的期數。張子敬表示,當時一下說4年要淘汰8萬輛,但事實上不可能,因此在目標沒有改變的情況下,對老舊車輛補助將比原先好,由於不用全面汰換,總費用也會下降。

►►►淘汰老車政策惹火車主 環署重新定調將補助二手車購買、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