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女怕被叫「中女」 盼三八婦女節更名「女神節」!

▲大陸妹子普遍認同,將「三八婦女節」改名為「女神節」比較好。(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妹子普遍認同,將「三八婦女節」改名為「女神節」比較好。(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周五(3月08日)是「國際婦女節」,亦即俗稱的「三八婦女節」。中國大陸的女性又是怎樣定義「婦女」一詞的呢?

陸媒記者日前街訪了多名女性,各人對「婦女」所代表的年齡層都有不同解釋。有人覺得「婦女」是指年長或已婚女性,也就是所謂的「中女」,因此希望將「三八婦女節」這一天更名為「女神節」。

受訪女性對「婦女」的定義各有不同看法:「就是20歲左右」、「結婚了吧?」、「35到40歲以上」。 不過陸媒查證官方辭典後發現,「婦女」是成年女子的通稱。大陸司法則定義為「14歲以上的女性」。

然而受訪者普遍不希望被稱為「婦女」。一名受訪者說:「不高興呀!我是95年生的,不算是婦女吧?」也有人表示:「如果我結了婚,說我是婦女沒問題,但不要叫我中年婦女,感覺中年婦女這個詞有點像眨義詞。」

大陸近年有網友將「 三八婦女節」改稱為「女王節」、「女神節」。受訪者認為「女神節」這名稱比較好,畢竟被稱為「女神」是一種挺給力的恭維。

受訪者又指出,「女神」可涵蓋任何年齡層,讓人有一顆永遠年輕的心。相關影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