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受刑人「蓋棉被自縊」亡 檢:死法實在太離奇

▲綠島監獄外觀。(圖/取自法務部矯正署綠島監獄官網)

綠島監獄外觀。(圖/取自法務部矯正署綠島監獄官網)

記者楊均典/台東報導

堪稱全台戒護最嚴密的綠島監獄竟發生受刑人自縊案件,1名32歲吳姓受刑人疑因刑期太長,加上時常與其他受刑人口角,一時想不開竟將枕頭套撕成布條繞頸蓋棉被自縊,檢方7日前往相驗初步排除外力介入可能。

24小時監視器監看、每15分鐘巡房,目前關押全台百名最難管教人犯,6日上午竟發生受刑人自縊案件,獄方表示,死者有嚴重情緒障礙,需定期服藥,時常與其他受刑人衝突,先前跟其他受刑人發生肢體衝突,遭判賠2萬5千元上訴還遭駁回,加上刑期尚有30年,可能才因此想不開。

獄方表示,6日早上8時死者外出運動時宣稱精神不佳仍需睡眠,管理員在呈報後,讓死者留在房內休息,巡查過程中沒發現異常,後來發現該受刑人動作固定太久趕緊查看,才驚覺死者蓋著棉被自縊,雖經CPR與AED急救,再由消防車送至衛生所但仍宣告無效。

檢方7日搭船前往獄中相驗,發覺死者入住的是違規考核房,僅1人居住,檢視監視器後發現,死者趁巡房人員離去時自縊再躲進棉被內,檢方直呼「這種死法實在太離奇」初步已排除外力介入可能。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