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剃光頭批民進黨顢頇 「台獨蔣萬安」任綠社團部主任

圖文/鏡週刊

民進黨新任社團部主任吳濬彥昨(5日)深夜在臉書發文證實自己已接受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邀請,加入民進黨並擔任社團部主任一職。他曾參與反服貿、太陽花學運、反核四等抗爭活動,在太陽花學運結束後發起成立「台左維新」,因外型俊俏神似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還曾被獨派青年稱為「台獨蔣萬安」。

2017年12月2日,因行政院再次針對《勞基法》提出修法版本,要將一例一休修法後的「7休1」規定鬆綁,吳濬彥曾與一群青年、勞工團體發起到行政院前剃光頭、誦經,並嘲諷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是「賴功德」。

吳濬彥2017年12月曾在行政院前發起剃髮抗議《勞基法》再次修法,並嗆民進黨是傲慢的政黨。(翻攝TVBS新聞台)

吳濬彥當時接受媒體訪問時曾公開批評:「我認為像這樣一個顢頇、傲慢的這樣的政黨(指民進黨),最後他們會跟國民黨走向一樣的路。」他也提及,雖然他個人曾對民進黨有所期待,但年輕人對藍綠都保持距離,若民進黨執意硬闖修法,絕對會付出應有的代價。

2015年11月7日,前總統馬英九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當天,吳濬彥也曾與羅宜、楊尚恩等青年代表搭機飛往新加坡抗議,不過遭到新加坡拒絕入境直接遣返回台。

昨晚吳濬彥公布自己新職時表示,在任何正常民主國家,公民可因執政黨無法讓人滿意的政策,透過批判監督及民主選舉方式,試著換人換黨做做看,透過政黨輪替方式左右政策方向,使國家運行在照顧弱勢的前提下朝著人民多數期待前進,「但在台灣,卻難以像其他正常的民主國家如此發展。」

他說,因為換上來的可能是個更糟糕的政黨,而且很可能換了一個沒辦法端出像樣政策也沒能力執政,只殷切盤算如何在統戰過程中牟利的政黨。「更可怕的是,這樣的團體或個人不只一個,可這樣的危機,卻不是所有的人都有感。」

他表示,幾經思量,他接受羅文嘉邀請,加入民進黨擔任社團部主任,「此刻加入民進黨,加入一個我認為能夠與大家一起並肩作戰的地方。我珍惜台灣的民主與自由,也驚訝其無比脆弱。但我一個人能力有限,接下來需要大家的支持與幫忙。」


更多鏡週刊報導
蔣萬安和堂哥蔣友柏零互動 「蔣家對我就是血緣的關係而己」
蔣萬安:九二共識確實存在 蔡總統不要再用文青式口號
【財產申報】蔣萬安購3千萬新屋 唐鳳無比特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