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87歲翁太魯閣步道摔傷 眾人合力抬下山

▲▼87歲翁太魯閣文山步道摔傷。(圖/記者蕭可正攝)

▲▼87歲老翁在太魯閣文山步道摔傷,眾人合力揹他下山。(圖/記者蕭可正翻攝,下同)

記者蕭可正/花蓮報導

花蓮太魯閣園文山步道3日下午發生一起摔傷救援案件,一名遊客在步道上不慎摔傷,導致行走困難,由家人撥打119申請救援,過程經由消防人員與太管處和保七總隊第九大隊同仁互相合作,合力將傷者背負下山,經過初步檢視並無嚴重外傷,傷者也表示不需就醫,隨後由家人接送離開。

花蓮縣消防局表示,3日下午接獲通報,指稱該團一行6人,其中一名約87歲老先生在步道約3K處跌傷行走困難,家人擔心天色漸暗且老先生可能有受傷情形,請求協助救援,消防局立即派遣新秀分隊前往救援,約1.2K接觸患者,給予初步檢傷並提供飲食,共計出動消防人員5名、太管處2名、保七總隊第九大隊1名前往救援,由於步道陡峭濕滑又接近傍晚,天色轉為昏暗,救援隊伍費了一番功夫才合力將老先生背下山,順利完成任務。

▲▼87歲翁太魯閣文山步道摔傷。(圖/記者蕭可正攝)

消防局長林文瑞呼籲,遊客在登山健行活動中,除攜帶登山相關裝備外,也應評估自己身體狀況與能力,時時刻刻注意周遭環境以及自身安全,開心出遊,平安回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