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小孩也要尊嚴走完最後一程 北市環保局出動「犬貓遺體專用箱」

▲街道毛小孩遺體有新處理模式,台北市環保局出動「犬貓遺體專用箱」盛裝遺體。(圖/取自《臺北市環保局》臉書)

▲街道毛小孩遺體有新處理模式,台北市環保局出動「犬貓遺體專用箱」盛裝遺體。(圖/取自《臺北市環保局》臉書)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大街小巷遇死亡動物遺體時,皆比照一般廢棄物處理及清運模式,然而近幾年動物保護意識提升,為尊重生命、提升服務品質,環保局與動保處協商訂出「臺北市街道犬貓遺體處理作業流程」,清潔隊員會使用「犬貓遺體專用箱」盛裝遺體,讓牠們能有尊嚴走完最後一程。

北市環保局臉書指出,當獲接1999通報道路有犬貓遺體時,清潔隊員出動「犬貓遺體專用箱」盛裝遺體,並將之送至冰櫃冰存,且會通報動保處派人來掃描晶片,有晶片的遺體將通知飼主,依飼主意願領回或付費委託由專業寵物賓葬業處理後事;反之,沒晶片的遺體,環保局直接委託專業寵物賓葬業處理。

目前每月近接獲30件街道犬貓死亡事件,透過新的犬貓遺體處理流程,更顯現台北市用人道的方式對待犬貓遺體,展露有愛動物之心,與動保處合作下,也能讓走失寵物的飼主知道毛小孩的下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