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妹做紙燈「一盞36萬」 作品連馬雲也佩服:未來希望

▲ 溫秋雯從小喜歡剪紙,漸漸培養出紙雕天賦 。(圖/翻攝自微博/冷浸smallD)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要找到一份符合自己興趣的工作並不容易,但貴州一名32歲正妹溫秋雯卻靠著創意與精湛手藝將自己的愛好變的廣為人知。從小就喜歡在阿嬤家用紙張剪剪貼貼的她,慢慢發掘出自己對紙雕的天賦,在接手一件又一件的紙藝設計後聲名大噪。而她這些做工精細又夢幻的作品,除了受到專家賞識以高價收購外,就連馬雲也都被吸引,還專程前往她的展區打卡。

根據中國新聞網報導,氣質清新的溫秋雯從小就喜歡拿白紙做一些小玩具,在其他同齡孩子還只會摺紙船、紙飛機時,她已經能做出一間精緻的紙樓房來。由於她手藝精湛又創意十足,國中代表學校參賽就拿下第一名的佳績。

大學時,溫秋雯順利錄取上華南師範大學油畫系,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她為了幫一名服裝設計系的朋友製作服裝,第一次嘗試了大型的紙雕作品,也由於作品受到了不錯的迴響,讓她決定開始自己紙藝創作的道路。

▲ 溫秋雯畢業後成立個人工作室, 接手許多大型的紙藝設計案子。(圖/翻攝自微博/冷浸smallD)

畢業後,溫秋雯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專心投入紙雕作品創作,開始接手更多大型的紙藝設計案子,她的技藝越磨越精湛,作品也融入更多元素,兼具藝術感、故事性、個人風格與溫度。其中,一盞名為「少女南獅3號」、長達2.6公尺、寬1.6公尺、高2.4公尺的傳統獅子紙燈,在廣州奇點藝術節上成為全場焦點,不但接獲各種展覽的邀約,還登上時尚雜誌,最後更被一位私人收藏家以8萬人民幣(約新台幣36萬元)的價格買去,收藏在美術館裡。

▲ 溫秋雯的作品「少女南獅」在藝術節一砲而紅,更有收藏家以8萬人民幣買下。(圖/翻攝自微博/冷浸smallD)

在2018年的「淘寶造物節」上,溫秋雯一組華麗又細膩的紙雕魚燈作品再度驚艷全場,甚至連經過的的馬雲都忍不住停下腳步,大讚 「這些魚燈看起來很獨特啊!誰說中國製造沒有希望,只是因為創意不夠。誰說現在的年輕人不努力,他們的作品讓人看到未來的希望。」

溫秋雯透露,自己想透過這些簡單的紙張,作為想像與表達之間的載體,來傳達自己內心對於創作的騷動。當然,自己也曾有過缺乏靈感的時候,也曾感到焦慮,「以前常聽身邊朋友抱怨說壓力好大,不想工作了,要回家追逐夢想」,他們肯定沒想過,如果創造不出東西時,那樣的壓力反而更大。」,也許作過程艱辛,但她仍希望,能夠用自己的創意,結合傳統的紙雕藝術,讓傳統技藝能夠繼續流傳,受到更多人的關注。

▼ 馬雲在2018「淘寶造物節」上對溫秋雯的紙雕作品讚譽有加。(圖/翻攝自微博/淘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