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月底訪陸 張小月:若有需要「海基會願協助」

▲韓國瑜訪陸 張小月:若有需要「海基會願協助」。(圖/記者蔡紹堅攝)

▲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圖/記者蔡紹堅攝,下同。)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預計3月底訪陸,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5日出席新春記者餐敘時表示,只要是在公平、對等、尊嚴,且依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情況下,地方政府赴大陸交流,海基會都非常贊成與支持,尤其是有利於台灣的經濟,若有需要,海基會也能提供協助。

張小月指出,海基會對兩岸民間的交流一向都很鼓勵,包括經濟、文化等各方面,也歡迎更多大陸觀光客到台灣來,「我們也期盼能開啟兩岸政府新的交流,包括海基會、海協會的交流。」

▼韓國瑜從星馬回來後,又宣布將於三月底訪陸。(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國瑜,昇松超市。(圖/記者洪正達攝)

不過,張小月也強調,希望大陸要務實面對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只要是在公平、對等、尊嚴的情況下,地方政府的赴陸交流,海基會都非常贊成,對台灣的經濟,兩岸的穩定有利的,都是支持的,韓國瑜市長若有需要,海基會也能提供協助。」

對於台商回台投資稅率相關修法草案,張小月表示,依據目前的草案,是第一年扣8%、第二年扣10%,政府相關部門還在研議,若台商投資的產業對台灣的經濟發展有幫助,立法委員、海基會,大家都會努力,希望能爭取到更好的稅率,鼓勵更多台商回台。

張小月致詞時還說,海基會的同仁過去一年來非常努力認真,最明顯的就是2月的台商春節聯誼活動,出席的台商人數是近年最多、最盛大的。此外,在陸配業務方面也非常重視,蔡英文總統也在農曆春節與陸配朋友一起包餃子,真正展現陸配就是新住民,希望他們能在台灣安居落戶,子女也能順利成長。

▼海基會舉辦新春記者餐敘。

▲韓國瑜訪陸 張小月:若有需要「海基會願協助」。(圖/記者蔡紹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