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高雄在地「老師傅」打造戰袍 韓國瑜再追訂「土包子西裝」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韓國瑜市長前往新馬拚訂單,不過在國內一向只穿藍襯衫的韓國瑜,在出訪新加坡、馬來西亞之前特別訂製了一件西裝,這件西裝還被訂製廠老闆說是「土包子西裝」,不過這件西裝似乎讓韓國瑜相當滿意,不但整個行程都有穿,甚至一回到高雄後,立刻請人打電話給訂製廠,說要再訂製一件,準備在出訪美國時穿。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韓國瑜穿高雄在地訂製廠製作的西裝出訪新加坡、馬來西亞。(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韓國瑜這次出訪前,在桃園機場就被記者詢問怎麼會穿西裝,當時他開玩笑說自己是天生麗質,只是平常不穿,別以為他是土包子;當時記者還採訪過訂製這件西裝的訂製廠老闆王菘竹表示,有特別為韓國瑜的西裝選擇藏青藍色系,還把這件西裝取名為「土包子西裝」。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韓國瑜穿高雄在地訂製廠製作的西裝出訪新馬。(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在地西服廠「Santini suit」的老闆王崧竹也強調,幫韓國瑜訂製的西裝當中,有加入了一些巧思,像是「他本人常因為聳肩,會做一個拱手的動作,所以在版型上頭的調整,第一就是讓他好活動,而且市長為了接見外賓或是選舉造勢場合,或有一些握手或抬手動作,衣服若太合身,會影響到他本身西裝的機能性,所以在版型上有調整」。

不只是這樣,王菘竹也意外透露自己有提供西裝「使用須知」給韓國瑜,這張須知上頭就寫了像是「領帶長度是在皮帶的上緣」,「保留最後一粒扣子永遠不扣」,另外還有提醒要使用「口袋巾」,這件事王菘竹非常重視,「口袋巾可以增加西裝的細節度,可以讓人看起來更紳士、更優雅,同時也會有種幹練的氣質」;王菘竹也說,一開始都沒有看到韓國瑜使用口袋巾,之後來到新加坡的時候才開始用,覺得韓國瑜終於有把他的叮嚀聽下去,真得很開心。

▲韓國瑜為赴美,請高雄在地西服「銘鷹西服訂製廠」趕製第二件戰袍            。(圖/記者吳奕靖攝)

▲韓國瑜為赴美,請高雄在地西服「銘鷹西服訂製廠」趕製第二件戰袍 。(圖/記者吳奕靖攝)

韓國瑜似乎穿出了心得,所以回來之後立刻請人打電話給訂製廠老闆,請他再做一件戰袍,不過市長這次依舊還是行程滿檔,沒有時間套量,所以就全權委託老闆選擇色系、布料材質以及整體設計。王菘竹說,能夠讓韓國瑜滿意的關鍵,就是訂製場當中有一個專業「老師傅」團隊,每個老師傅幾乎把人生歲月都貢獻在這間訂製廠,都已經有超過四十年以上的經驗,在王菘竹眼中,幾乎都是西服訂製界的國寶級人物。

目前初步了解,這件西服主要是要提供給韓國瑜前往美國出訪時替換,面對市長的肯定,王菘竹謙虛的說:「感謝市長肯定,也希望服務好每一個客人,希望每個客人都會向韓市長一樣,穿我們家的西裝都能穿出屬於自己的自信。」

▲韓國瑜為赴美,請高雄在地西服「銘鷹西服訂製廠」趕製第二件戰袍            。(圖/記者吳奕靖攝)

▲「銘鷹西服訂製廠」老闆王菘竹還給韓國瑜「穿西裝須知」提醒 。(圖/記者吳奕靖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