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共乘電梯!鄰居常「忘拿東西返家」傷透他 鄉民淡回:這超正常好嗎

偷窺,監視。(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你也會先觀察鄰居動靜,確認不會碰到面後再出門嗎?(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超尷尬的!一直被問老幾,已經重複回答很多次了。」有網友日前發現一個現象,他表示鄰居好像會因為不想和他搭同班電梯,假裝忘記拿東西而返家,而且不只一次這樣,讓他懷疑自己是不是太惹人厭,導致沒人想和他一起搭電梯。不過貼文一出網友都認為他多慮了,「我也會,搭話恐懼症」、「我會用貓眼看外面有沒有人」。

一位網友在PTT女孩板上敘述一個疑惑很久的狀況,他表示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發現自己如果和鄰居同時出門時,對方好像都會「假裝忘記拿東西回家裡一下」,等到外面沒有動靜了才會出門,讓他懷疑是不是自己太討人厭了,令大家都不想跟他搭同班電梯,「這樣很正常嗎?如果我長得像金城武或彭于晏,會不會比較不會碰到這種情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電梯。(圖/記者陳家祥攝)

▲和鄰居共乘電梯是許多民眾尷尬癌發作的時刻。(圖/記者陳家祥攝)

沒想到貼文一出,眾多網友都跳出來表示自己也會這樣,「會阿,搭話恐懼症」、「我會在門口用貓眼看一下外面有沒有人」、「只是想跳過閒話家常這種尷尬」、「會,要上樓時發現鄰居快走到電梯旁邊了還會趕快一直按關」、「租房會,完全不會想去認識鄰居」、「會喔,連下班也會避開同事」、「聽到鄰居準備出門上班,自己會鎖門慢一點,早上特別不想跟人說話」、「一起搭電梯會尷尬癌發作」。

其他人則認為不一定要說話,簡單點頭一下也好,「這篇會避鄰居的我賭有9成都是大台北地區的」;不過也有人是因為怕遇到長輩問重複的問題,明明回答過超多遍還是躲不掉,「遇到長輩會,因為只要見面就會重複問一樣的問題 ,例如你老幾啊?多高啊?千年不變的問題」、「鄰居阿姨話超多很會裝熟QQ」。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