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助向醫師透露「我懷孕了」 18天後接醫師娘電話:隔天辦離職

苗栗縣政府(圖/記者黃克翔攝)

▲苗栗縣政府認定葉醫師有性別歧視(懷孕歧視)。(圖/記者黃克翔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苗栗縣一間牙醫診所的郭姓牙助確認自己懷孕後,開心向葉醫師宣布喜訊,沒想到18天後就被醫師娘在電話上「炒魷魚」,氣得向苗栗縣政府申訴。苗栗縣政府認定葉醫師性別歧視(懷孕歧視),在葉醫師上訴後仍判定敗訴,裁罰30萬元。

判決指出,郭女於2016年12月28日確認自己懷孕,並在當天向葉醫師分享喜訊,卻在2017年1月15日晚上接到醫師娘的電話,以「懷孕可能不適合牙科工作」,要她在隔天中午前辦好離職手續。

▲▼孕婦,懷孕。(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郭女得知懷孕後便通知葉醫師,沒想到竟遭到解雇。(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苗栗縣防制就業歧視暨性別工作平等委員會接到郭女申訴,認定葉醫師性別歧視(懷孕歧視)成立,裁罰30萬元。葉醫師提出行政訴訟遭一審駁回,上訴二審。他主張自己並不知道郭女懷孕,解聘對方是因為無法勝任工作,包括上班心不在焉導致德國製消毒機當機,常臨時請假又喜歡坐在「醫生座椅」,常躲在廁所講將近20分鐘的電話,還有把口罩帶回家等品行操守不佳的問題。

台中高等行政法院認為,葉醫師所述「不能勝任之情事」難以認定,即便郭女真的不能勝任,診所也沒有提出輔導、指導等改善方法,甚至懲處,因此判決葉醫師敗訴確定,罰款30萬元。根據1111人力銀行薪資公秤,工作3至5年的牙醫師平均月薪為11萬元左右,判決金額相當於3個月的薪資。

►影/點百菇湯打開傻眼了!他指老闆「菜單設計不當」 網狂唸:後勁好強
►偷吃女職員200次!她爆料投訴媒體...大老闆「金門老家上吊」身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