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超想得諾貝爾和平獎! 專家直言:只要美朝「假裝」相信彼此就夠了

▲▼川普搭機抵越南。(圖/路透)

▲川普26日搭機抵越南。(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將在「川金二會」中,針對朝鮮半島無核化議題,在會後簽署《河內宣言》。專家認為,此次峰會必須有重大突破,美國國內媒體與民主黨人士,可能會繼續嘲笑川普的自傲,這也不利於他爭取2020年的連任。另外川普也想藉由《河內宣言》,搶下維持朝鮮半島和平的功勞,並藉此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可見美方相當重視這次的「川金二會」。

《紐約時報》指出,先前川普就毫不掩飾自己想要獲得和平獎,他曾表示,他已經讓北韓停止核彈與導彈試驗超過一年,緩解了對鄰國日本的威脅。川普還要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寫推薦信給諾貝爾委員會,並在信中提及,多虧了川普總統的努力,日本不需要再受到北韓飛彈與核試驗的威脅。

美利堅大學核研究所主任庫茲尼克(Peter Kuznick)認為,川普想得和平獎的想法相當荒謬,但過去不乏離譜的得獎人,因此我們可以等著看川普能變出甚麼把戲,讓全世界大吃一驚。

庫茲尼克也提到,此次峰會對川普來說至關重要,如果沒有任何事情發生,民主黨以及媒體就會開始嘲笑川普的自以為是,不過要安撫美國民眾也很容易,「只要朝鮮半島不再爆發緊張局勢,大多數的美國人就會對現況感到滿意,轉而去關注其他事情。」麻省理工學院政治學副教授納朗(Vipin Narang)則指,「只要金正恩假裝放棄核武,川普也假裝相信他,這樣就夠了。」

對於川普來說,最大的優勢就是北韓總是低調地進行核武測試,就算與川普公開表示的「北韓已放棄核武」相違背,但在美國國內的媒體版面總是占的很小,這樣就足夠讓川普持續宣揚自己的「外交勝利」。

►►►更多「川金二會」消息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