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麻疹大爆發 228連假出國玩加買海外突發疾病險增保障

▲日本旅遊。(示意圖/達志影像)

▲日本旅遊。(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228連假即將到來,由於日本「德國麻疹」疫情加劇累積病例2千人以上,流感及蘋果病也正在當地流行。疾管署已提高旅遊警示,前往旅遊民眾投保旅平險時可以多買海外突發疾病險,多一份保障。

根據和泰產險的統計,保戶出國投保旅平險時有附加「海外突發疾病保險」的比例高達8成,顯示大部份民眾對於出國時可能發生的醫療風險相當重視。海外突發疾病保險包含海外就醫門診、住院等保障,保戶若在國外感染發病急需就診,才能夠無後顧之憂,可於出發前2小時上網投保旅平險等,24小時不打烊方便又快速。

和泰產險指出,海外突發疾病的定義是指出發前90天或180天(依各家保險公司條款規定)沒有該項疾病的就診記錄,若是既有的病症在國外時又發病就醫,海外突發疾病保險就無法理賠。目前在國外大流行的傳染疾病大多是透過飛沫和接觸傳染,因此建議民眾出國時應配戴口罩、勤洗手消毒。

另外流感、麻疹和德國麻疹則可以透過接種疫苗的方式預防,高風險族群建議可事先施打,返國後21日內如有不適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及接觸史,為全民的健康把關。

延伸閱讀

►李紀珠顧立雄合唱「傷心酒店」 壽險業難增準備金吞苦再求出路

►台灣人財產保險滲透度竟低於1% 買屋擁車投資卻少風險管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