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艦「調試告一段落」返回山東母港 4月亮相海軍70週年典禮 

▲▼遼寧艦離開船廠。(圖/東方IC)

▲離開大連造船廠的遼寧艦。(圖/東方IC)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首艘航母遼寧艦2月24日上午在多艘拖船的幫助下駛離遼寧大連造船廠。《觀察者網》指出,綜合碼頭上的橫幅和出航現場情況,以及此前遼寧海事局發佈的航行警告,遼寧艦應該已經完成了現代化改進和相關試航調整工作,啟程返回山東青島母港,並為今年4月23日的「人民海軍建軍70週年紀念活動」進行準備。

▲▼遼寧艦離開船廠。(圖/東方IC)

▲造船廠內掛出橫條。

據《觀察者網》報導,遼寧艦24日上午掛起紅旗和試航彩旗,碼頭隨即響起震耳欲聾的歡送鞭炮聲,在拖輪的牽引和簇擁下緩緩離開碼頭;在碼頭上可以看到新展開的「熱烈歡送遼寧艦踏上新征程」的橫幅,表明遼寧艦的維護和現代化改裝工作可能已經告一段落;航母隨後將前往青島母港,並為今年4月的「人民海軍建軍70週年紀念活動」進行準備。

報導指出,不過航母右後側飛行甲板上,仍然有十多個集裝箱板房隨同航母一同出海,表明艦上很可能還有相關測試調整工作正在最後收尾。

▼飛行甲板上仍有多座集裝箱板房。(圖/東方IC)

▲▼遼寧艦離開船廠。(圖/東方IC)

報導稱,自2018年5月遼寧艦返回大連造船廠進行維修和現代化改進,在這一過程中,遼寧艦對艦面設備進行了諸多改進調整,且改裝了尺寸更大的航空艦橋,並效仿美國航母,在艦島高處塗裝舷號「16」,以方便多艘航母在海上編隊時的分辨識別。

報導指出,完成改進後的遼寧艦於今年1月21日至27日進行了檢驗性海試,並在返回大連後進行了艦面標線的重新噴塗;重新噴塗的標線在多處局部的顏色和走向上都有了明顯的不同。

與此同時,同樣位於大連的首艘國產航母目前仍在進行最終的調試和準備工作,包括艦載機消防車、艦載機拖車等在內的艦載機保障設備以及殲-15、直-8艦載機模型也都在甲板上就位,三塊擋焰板全部升起,表明該艦正在進行艦載機相關甲板設備的調試工作。

▼艦上擋焰板全部升起。(圖/東方IC)

▲▼遼寧艦離開船廠。(圖/東方IC)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