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77歲失智嬤騎單車離家失蹤 佳里警及時尋獲防止意外

▲台南市佳里分局七股所副所長楊宗勳所率員警3人,在十份里海埔30號前道路尋獲阿嬤。(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佳里分局七股所副所長楊宗勳所率員警3人,在十份里海埔30號前道路尋獲阿嬤。(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七股區龍山里77高齡的李姓阿嬤,2月22日上午11時許外出購買早餐即未歸,家屬十分擔心報警協尋,警力動員積極尋找,終在下午5時許尋獲時,人卻已身在離家10餘公里外,號稱台灣領土極西的「國聖燈塔」附近,獲得家屬感激。

佳里分局七股分駐所2月22日上午11時許,受理轄區龍山里李姓民眾報案稱,其患有失智症狀的77歲母親李婦,在上午7時50分左右騎腳踏車出門稱要買早餐,迄今未返家,經以行動電話聯絡,卻稱不知自己在那裡,請求協尋,幫助返家。警員王逸智受後即報請勤務指揮中心,請求警力全力協尋,並調閱相關路段路口監視器,以期儘速掌握阿嬤行蹤,惟無所獲!

22日午後,寒風驟起氣溫陡降,對患有失智症還有慢性病的李阿嬤是極為不利的環境,更恐有生命危險之虞,佳里分局勤務指揮中心奉命啟動緊急協尋機制,聯絡電訊公司定位阿嬤手機位置,確認方位在「三股里三聖段。防治組長許炳元立即親率七股區各所警力10名,全力投入往該方向分組搜尋,終在下午5時50分由七股所副所長楊宗勳所率員警3人,在十份里海埔30號前道路尋獲阿嬤,此時楊員抬頭西望,號稱台灣領土極西的「國聖燈塔」已然近在眼前了。

迎接身著單衣的阿嬤返家,家屬對警方積極搜尋作為有著說不出的感動,尤其能在6小時內找到失智阿嬤,避免夜深寒重可能引發的危險,深表感謝。

佳里分局長楊華中對於所屬員警積極主動的搜尋作為,尤其能在寒風夜前及時尋獲,免去失智長者在寒夜中發生意外,至為難得,特別頒發「好警茶」以資表揚。楊分局長並呼籲:民眾家中若有高齡長者,務必多加留意看顧,尤其出門應有親友在旁照料,切勿任其單獨外出,如欲避免類似情事發生,可向各縣市政府社會局申請預防走失手鍊,或是隨身攜帶記載親友電話之連絡卡片,俾利警方快速聯繫家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