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爭議影響2020? 蘇貞昌:提「專法」是尊重公投結果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行政院會21日通過「司法院釋字748號解釋施行法」的同婚專法草案,若立法院通過此案,未來同性伴侶可結婚、繼承,5月24日起施行。由於同婚專法也引起保守派的反對聲浪,支持者擔心影響年底選舉,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受訪表示,執政團隊是尊重公投結果提出專法,遵守大法官會議的解釋,設定內容,希望大家一起向前走。

蘇貞昌親唸673字挺同婚。(圖/翻攝蘇貞昌臉書)

▲蘇貞昌親唸673字挺同婚。(圖/翻攝蘇貞昌臉書)

蘇貞昌表示,他衷心的期待國人同胞,「我們都是同一國的,有多少人在暗夜啜泣等待,今天我們尊重公投結果,提出專法,遵守大法官會議的解釋,設定內容,我們非常期盼大家一起向前走,互相尊重,友善對待彼此,讓台灣成為互相尊重,非常友善的國家」。

對於民進黨批評兩岸協議,遭國民黨反擊「只要戰爭不要和平」,蘇貞昌回應,當年英國首相張伯倫,要去跟希特勒簽和平協議的時候,也是這種講法,結果下飛機時,搖著一紙和平協議津津得意,最後換得希特勒發動戰爭,最後領導英國人民努力對抗,贏得戰爭的是邱吉爾,歷史昭昭明顯,希望不要重蹈覆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