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提兩岸情勢日趨嚴峻 陳明通:人不是我殺的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圖/記者蔡浩祥攝)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圖/記者蔡浩祥攝)

記者蔡浩祥/台北報導

陸委會今召開例行記者會,主委陳明通主持,面對記者問及兩岸情勢日趨嚴峻,是否會帶來更多衝突?他表示,1月2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拋出對台「習五點」,政府必須捍衛台灣主權,建立防禦機制,「人不是我殺的,是他(對岸)先的」

陳明通今再次說明陸委會在《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法內容,強調這是防禦性措施。

他指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在政治議題協商機制方面,本來就非常薄弱,才透過本次修法,建立「國會雙審議」、「人民雙公投」高門檻政治議題協商的監督機制。

▲▼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發表談話。(圖/路透)

▲1月2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發表談話。(圖/路透)

現場記者問到,今年兩岸情勢日趨嚴峻,是否會帶來更多衝突時,陳明通表示,1月2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拋出對台「習五點」,政府只是發出警醒。

他強調,身為一個台灣的政務官,捍衛國家主權是職責所在,個人當然希望兩岸和平,也希望能理順兩岸關係,上任以來也堅守、遵守《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我們都是防衛性,都是他先出招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