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民調/韓國瑜參選2020總統 56%高雄市民不支持

▲▼韓國瑜回嗆黃重彥。(圖/記者洪正達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洪正達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ETtoday新聞雲》20日公布最新民調,調查顯示有過半51.4%高雄市民不支持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2020總統。針對2020總統大選,TVBS21日也公布了最新民調,對於韓國瑜參選的可能性,調查結果也指出有56%高雄市民不支持,高於支持民眾達28%。

根據《ETtoday新聞雲》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台北市長柯文哲目前以20.6%支持度領先群倫,而國民黨的韓國瑜則以18.4%支持度緊追在後。不過若是由韓國瑜分別對上柯文哲及蔡英文,將可望以支持度38.0%:30.6%:19.7%勝出。另外,有超過半數51.4%的高雄市民並不支持韓國瑜參選,其中非常不支持的民眾佔了32.5%;而支持民眾有40.6%。

TVBS在21日也公布最新民調,調查結果指出,如果台北市長柯文哲、高雄市長韓國瑜都投入選戰,與總統蔡英文的競逐,國瑜支持度為37%、柯文哲的35%、蔡英文16%;如果是柯文哲不參選,是由蔡英文對上韓國瑜,韓國瑜支持度54%、蔡英文僅25%。

如果民進黨由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征,對上韓國瑜與柯文哲,賴清德支持度19%、落後給韓國瑜的36%與柯文哲的33%;如果是賴清德與韓國瑜對決,賴清德支持度32%、韓國瑜49%。

其次,國民黨如果由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參選,對上蔡英文,朱立倫可拿46%支持度,蔡英文僅27%;如果是朱立倫對決賴清德,朱立倫也可以拿41%支持度,賴清德則為33%。

另外,柯文哲如果參選,朱立倫可拿29%支持度、蔡英文16%、柯文哲則有41%;若是賴清德參選,朱立倫支持度27%、柯文哲39%、賴清德則僅19%。

▼TVBS公布最新民調。(圖/取自TVBS民調)

▲▼TVBS公布最新民調。(圖/取自TVBS民調)

▲▼TVBS公布最新民調。(圖/取自TVBS民調)

至於國民黨如果由黨主席吳敦義出征,不論是藍綠對決,或是白藍綠三方角逐,吳敦義支持度都敬陪末座;倘若是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出征,柯文哲未參選,王金平支持度可達39%、蔡英文26%,如果柯文哲參選,王金平支持度23%、柯文哲41%、蔡英文僅17%。

此外,在人氣相當高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方面,儘管外界都有捧他參選總統的聲浪,但根據民調顯示,有56%高雄市民不支持,比例高於表示支持的28%民眾,另外14%沒有表示意見。顯示,韓國瑜如果參選2020總統大選,在多數地區雖然有高支持度,但半數以上高雄市民並不支持韓國瑜投入總統選舉,可能與認為韓國瑜市長應先投入市政,發展高雄有關。

▼TVBS公布最新民調,56%高雄市民不支持韓國瑜參選總統。(圖/取自TVBS民調)

▲▼TVBS公布最新民調。(圖/取自TVBS民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