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述美報告批台投資陷「五缺」 陸媒批綠大搞政治鬥爭

▲總統蔡英文迴廊談話。(圖/記者屠惠剛攝)

▲總統蔡英文迴廊談話。(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今年初,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主動表態,要解決台商在大陸面臨的「五缺」問題。《人民日報》海外版官方網站「海外網」刊文,引述台北美國商會公布的「2019商業景氣調查」報告,痛批台灣的「五缺」已是在台外商、台商的心病,直指民進黨無心經濟民生、大搞政治鬥爭

該文是由《人民日報》海外版港台部主任吳亞明所撰,文章開頭即引述「2019商業景氣調查」報告內容,僅有45.8%的受訪者對台灣今年經濟前景具有信心,較去年下降約10%

報告指出,跨國企業主管普遍希望台灣能保持穩定電力供應,採行更彈性勞工法規。

其中,有86.59%受訪者關心未來電力是否充足、73.19%關心電壓穩定、69.83%則關心電價,尤其「2025非核家園」政策,有63.13%認為會影響公司在台拓展意願。

▲工總發表今年度白皮書,表示五缺問題沒有解決,能源、環評及兩岸問題更待政府提出具體方案來處理。(圖/記者馮建棨攝)

▲工總發表今年度白皮書,表示五缺問題沒有解決,能源、環評及兩岸問題更待政府提出具體方案來處理。(圖/記者馮建棨攝)

文中表示,2008年,兩岸關係實現雙向「三通」,打通兩岸經貿往來的「任督二脈」,也打開外商的「機會之窗」,讓許多跨國企業陸續重返台灣。

話鋒一轉,文中指出,2016年,民進進黨重新執政之後,無心經濟民生,大搞政治鬥爭,升高兩岸對立,台灣的「五缺」問題越來越嚴重。

文中引述聯合國貿易發展會議公佈的「世界投資報告」顯示,2016年世界各經濟體外來直接投資存量佔GDP的比重平均約為35%,台灣只有14.2%,不到全球平均值的一半,比例嚴重偏低。

最後,文章表示,曾經位居「亞洲四小龍」之首的台灣,如今淪落至外商「投資不敢,撤資不斷」的境地,這筆賬到底該算到誰頭上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