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解蛋」搬開總統路絆腳石?議員籲「勿對不起市民」

▲▼大巨蛋防災維護,大巨蛋防災工程作業。(圖/記者季相儒攝)

▲大巨蛋。(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大巨蛋延宕多年,如今台北市長柯文哲順利連任後態度丕變,從卡蛋轉成蓋蛋,私下積極運作大巨蛋再合法範圍內復工。20日傳出,柯在農曆年前密訪有意承接大巨蛋的本土企業主,當時明確表態6月解決大巨蛋續建爭議;此外也傳出有一個4方出資的台日新團隊,有意願承接大巨蛋。藍綠議員對此都認為,柯文哲應該審慎處理,若是為拚總統而將大巨蛋私相授受易主,更是對不起台北市民。

對於大巨蛋傳出有企業願意接手,議員高嘉瑜說,大巨蛋易主市府要做好把關工作,「能不能輕易的把大巨蛋爛攤丟給其他人做?因為當初遠雄簽訂的契約下一個人如何接手?公安才是市府跟市民最關心的議題」;她提到,如果接手的企業不買單之前的狀況,甚至是把市民的權益放在一邊,這樣的換手市府應該不能同意,市府就公安跟之前堅守的原則一定要堅守立場。

而柯文哲此舉是否為了選總統而要處理掉燙手山芋?高嘉瑜認為,不管柯市長有沒有要選總統,大巨蛋案都會如影隨形,看起來也不可能在明年1月前換人能好好解決,這事情對柯市長來講如果沒有辦法處理好,不管有沒有要選總統都是一個很大的包袱。

▲▼高嘉瑜。(圖/記者陳家祥攝)

議員汪志冰則說,4年來柯文哲從未這麼積極解決大巨蛋問題,現在積極準備邁向總統之路,大巨蛋是柯從政以來最大的陰影及絆腳石,因此必須排除,如今積極解決大巨蛋問題,「感覺是為了解決選總統的絆腳石,而非為市民」,心態可議。

▲▼台北市議會開議。汪志冰(圖/記者李毓康攝)

王世堅則表示,柯文哲是不是要掃除個人政治的障礙,這是他的選擇,「可是如果說找買主來接收,我覺得這叫私相授受,這完全違背柯文哲自己號稱的公開透明」;王說,4年來柯捨正途而不就,自己在3年半前就在議會提案,遠雄大巨蛋違約事實明確,市府應該立刻解約接管,取回大巨蛋主導權,應該基於遠雄逾期未完工、安檢未過、毀損古蹟3點違約事實,立刻解約接管。

王世堅強調,該提案議會經過一讀二讀三讀激烈辯論,好不容易33位議員連署同意,「這已經是議會提案,具有法律約束力,等於市議會幫柯市長背書當他的靠山,趕快依法取回市府跟市民應有的安全跟權益。」

「柯文哲瞎混這3年半,成天搞東想西,還私下密會趙藤雄。」王世堅說,不管柯市長找哪一位買主,我認為這基本上這種檯面下的交易都是私相授受,違背公開透明,柯市長這麼做是出賣市府跟市民的權益,「那他政治人格破產,吃向難看,違背自己標榜的公開透明原則,這對他來講不但沒有搬開大巨蛋這石頭,反而拿更大的石頭砸自己的腳,我警告他要三思。」

▲▼王世堅回應柯文哲。(圖/記者謝盛帆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