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燈節開幕前 柯文哲先與李文輝為上海市燈區點燈

▲▼2019台北燈節,上海豬歲喜盈門。(圖/記者李毓康攝)

▲2019台北燈節,上海豬歲喜盈門。(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2019年台北燈節16日晚間登場,此次展期9天,但範圍從過去的西門紅樓、中華路1段,擴大延伸到忠孝西路的行旅廣場,沿途都有亮麗花燈迎接民眾。值得一提的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晚間7點20分的開幕儀式前,將先和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共同為上海燈區點燈。

據了解,16日行程滿檔的柯文哲,下午結束與台中市長盧秀燕結束花博參觀行程後驅車北上趕場,預計18點多抵達西門町,將自北門廣場徒步走進開幕儀式會場。與李文輝一同幫上海燈區點燈一安排,將視柯走路速度而定。

▲▼2019台北燈節,中華路燈海隧道。(圖/記者李毓康攝)

今年燈節以「台北台北亮晶晶」為主題,除了兩大主燈,還有「我愛創作亮晶晶」、「夢想生活亮晶晶」和「友好城市亮晶晶」等多樣化燈區。此次燈節融合節慶文化、藝術科技、街區旅遊與國際觀光元素,展現西區傳統歷史風華,燈節展區也擴大,從西門紅樓前廣場,沿中華路至忠孝東路一路延伸至北門及台北車站旁的行旅廣場,目標要創造400萬次人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