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至少44死!印度軍事車隊遭炸彈襲擊 恐怖組織「穆罕默德軍」認犯案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由印度控制的喀什米爾(Kashmir)一支印度中央後備警察部隊(Central Reserve Police Force, CRPF)車隊,在14日下午發生炸彈爆炸,造成至少40人喪生的慘劇。據悉,這支車隊由78輛軍車,一共2500名士兵組成,事發當時一輛載有爆炸裝置的車輛在車隊附近爆炸,目前已知有44人不幸身亡,29人受傷。

▲▼印度中央後備警察部隊(Central Reserve Police Force, CRPF)車隊遭到炸彈攻擊。(圖/路透社)

▲印度中央後備警察部隊車隊遭到炸彈攻擊。(圖/路透社)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普爾瓦馬(Pulwama)地區,距離喀什米爾首都斯利那加約25公里處,當地時間14日下午3點多時,專門運送印度中央後備警察部隊的車隊在高速公路上,遭到一輛載有簡易爆炸裝置車輛攻擊,隨後發生爆炸;當地警察局局長穆尼爾(Munir Khan)表示,車隊中的一部分在爆炸中首當其衝,導致多起傷亡。

印度新聞機構「Press Trust of India」報導中指出,激進組織穆罕默德軍(Jaish-e-Mohammad)聲稱犯下該起襲擊案件。對此,印度政府指責這個位於巴基斯坦的激進分裂組織,印度外交部更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種令人髮指的卑鄙行為是由穆罕默德軍所做出的,政府堅決地承諾會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來維護國家安全,並要求巴基斯坦停止支持在其領土上活動恐怖份子和組織,並拆除恐怖恐怖主義組織運作的基礎設施。」

巴基斯坦外交部則是在襲擊發生數小時後,發布聲明稱這是一個「令人嚴重關切的問題」,巴國一直以來譴責世界任何地方的暴力行為,但是強烈反對印度媒體和政府在沒有進行調查前,將那些攻擊與巴國聯試圖繫起來的暗示。

報導中指出,穆罕默德軍是一個屬於巴基斯坦的組織,在具有爭議的印巴國家邊界活動,該組織從2001年起被美國國務院認定為恐怖主義組織,旨在將印度駐軍趕出喀什米爾。

▼爆炸現場一片殘籍。(圖/路透社)

▲▼印度中央後備警察部隊(Central Reserve Police Force, CRPF)車隊遭到炸彈攻擊。(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