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咖啡塑膠杯蓋是垃圾?6個凹槽一掰變神器 網友解析「隱藏功用」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咖啡凍「透明塑膠蓋妙用」震驚全台網友,但有人在《ETtoday新聞雲》留言,發現同樣做為塑膠蓋,咖啡飲料的杯蓋卻沒有特殊作用,是「多餘的設計」!未料慘遭大批網友打臉,直指塑膠杯蓋不只設計可以拿來當杯墊,另外還有一個安全又保鮮的隱藏作用,再度引起激烈討論,連超商店員都加入戰局。

▲▼咖啡塑膠杯蓋是垃圾?6個凹槽一掰變神器 網友解析「隱藏功用」。(圖/記者許力方攝)

▲咖啡塑膠杯蓋是垃圾?網友解析「隱藏功用」。(圖/記者許力方攝,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咖啡凍包裝的塑膠蓋,主要是作為容器拿來倒扣咖啡凍,加入奶球食用時不會溢出,驚人發現在臉書引發熱烈討論,有網友就聯想到,也有一款咖啡飲料設計含有塑膠杯蓋,但是相比之下,顯得更像是「垃圾」、「多餘的設計」。留言在《新聞雲》吸引逾百人按讚,卻被專業粉絲出面打臉,反斥杯蓋大有用途,上方設計了6個凹槽,蓋子拿起來正放,剛好可以讓杯底卡入,作為「杯墊」使用。

▲▼咖啡塑膠杯蓋是垃圾?6個凹槽一掰變神器 網友解析「隱藏功用」。(圖/記者許力方攝)

不只可以當杯墊,還有網友出面進一步解釋,咖啡杯蓋真正的用處,因該飲料封口膜為鋁箔,鋁箔很薄,若沒有加上塑膠蓋,很容易使得塑膠杯體杯緣割傷手,所以加上塑膠蓋保護;且因為鋁箔膜不透氣、阻隔性佳,能保鮮,延長咖啡的壽命。

專業解說文讓許多網友打開眼界,但仍有人批評,「買咖啡的人才不在乎蓋子」,還有超商業者加入戰局,直指「做超商應該都很討厭,進10杯只有6杯有蓋子,其他不是找不到就是裂開。」

看更多

►【影/撕開封膜倒奶球 他吃咖啡凍驚「透明蓋子有妙用」...網:以為是垃圾!】

▼官方曾設計讓杯蓋當小碟子使用。

▲▼咖啡塑膠杯蓋是垃圾?6個凹槽一掰變神器 網友解析「隱藏功用」。(圖/取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