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登山客三地門達來祕境迷路 警消攀爬嚴峻山谷林救人

▲女登山客迷路三地門達來祕境 警消攀爬嚴峻山谷救人▼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里港警分局三地門派出所及消防分隊、特搜人員入山救人。(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67歲張姓女登山客獨自到屏東縣三地門登山迷路,里港警方會同該地消防分隊特搜小組人員暗夜摸黑入山救人,搜救過程兼喊她的名字,終於在深夜前找到她行蹤,輪流將她揹下山,讓她相當感激。

里港警分局三地門分駐所日前接獲消防隊轉報,指來自高雄市的張姓女登山客在三地門鄉山區迷失,請求警方協助,警員高德馬獲報後馬上與報案人取得電話聯繫,判斷登山客大約所在位置在達來村天良景山秘境。

▲女登山客迷路三地門達來祕境 警消攀爬嚴峻山谷救人▼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張姓女登山客被救下山。

由於該處為偏僻山區,曾有許多登山客未充分準備貿然進入而迷途,警方不敢大意,立即與三地門消防隊及特蒐小組等組成救難小隊前往山區搜救,並兵分二路上下搜救。

搜救小組人員進入山區後,發現山區天候狀況不佳,沿途山路崎嶇、雜草叢生,警消人員擔心入夜後該名登山客會有缺糧斷水、失溫之虞,把握時間,一群人攀爬在嚴峻山谷林間,且呼喊失蹤登山客名字,花了兩個多時,終於深夜前找到她行蹤。

她表示,由於對山區路途不熟而迷路,幸好救難人員及時趕來,並對自己的魯莽讓警消搜救人員,花費時間、心力救援,感到後悔。警方提供礦泉水及乾糧補給體力後,在崎嶇黑暗及照明設備不足條件下,從山區以接方式輪流背負護送她。

里港警分局分局長楊効宜表示,三地門鄉山區風景優美,吸引全國各地民眾前往攀登,但因山區氣象多變,常常到下午時刻飄起濃霧,影響視線,導致迷失山區情形,藉此呼籲民眾上山時除攜帶安全裝備外,應隨時注意山區狀況,如發現天候有異請儘快下山或請求警方協助,以免發生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