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父母雙亡兄弟一大學一高中 與領救助金阿嬤相依為命

▲兄弟一讀大學一念高中 父母雙亡 和領救助金阿嬤相依為命▼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東港警分局新園分駐所警員李昭慶連絡社會機構幫助潘姓兄弟度過難關。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就讀國立交通大學的屏東縣新園鄉潘姓同學兄弟,父親6年前往生,母親又在上月心臟病發過世,留下兄弟和阿嬤相依為命,東港警分局新園分駐所警員李昭慶獲悉,連絡相關慈善單位救助,後續將進行關懷,讓他們感到社會溫馨。

東港警方表示,21歲目前就讀新竹交通大學學校三年級的潘姓學生,其18歲胞弟就讀屏東東港高中二年級,他們的父親在6年多前就因心臟疾病往生,由母親在新園鄉當地經營一家麵店賺取微薄薪資維持家計,並提供他們兄弟教育生活費。

不料,潘母在1月24日也因心臟病休克急救無效,家裡只剩奶奶與他們兄弟三人相依為命,而阿嬤已70多歲,年紀老邁,行動不便,仍需家人照顧,雖領有老人年金但維持家計有限,兩兄弟為了讀書還無法工作賺錢分擔家計,致家庭生活頓時陷入困境。

轄區的警員李昭慶獲悉,主動關懷、聯繫偕同當地龍燈慈善會致贈喪葬補助費新台幣1萬元及民生物資等,並通報轉介新園鄉公所社福單位及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辦理馬上關懷急難救助通報,協助處裡家庭變故生活紓困措施,讓他們非常感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