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青男女朋友名字「5年後就分手」 她勸:一堆人超後悔

▲▼澳洲女子巴克斯頓(Jess Buxton)從小就熱愛刺青,如今她的身上有著許多紋身,也進入相關產業就職,她的父母比以往更認同這門藝術。(圖/翻攝自臉書/Chris Buxton)

▲巴克斯頓建議,別把另一半的姓名刺在身上,後悔的機率很高。(圖/翻攝自臉書/Chris Buxton)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澳洲28歲女子巴克斯頓(Jess Buxton)從小就熱愛刺青,如今她的身上有著許多紋身,也進入相關產業就職,她的父母比以往更認同這門藝術。但她誠心建議,最好別把男、女朋友的名字刺在身上,許多中老年人來到她的店都對年輕時的舉動感到後悔,希望移除曾經的記號。

28歲的巴克斯頓在新南威爾斯州薩里山的一家刺青店工作,她負責在櫃檯接待以及處理穿洞上的業務,目前正在學習如何替客人刺青。她的左手臂刺上她養的狗,還有其他融合傳統、卡通等的圖樣在身上,她的雙親曾認為她會失業,「他們覺得沒人會雇用我。」

巴克斯頓後來證明自己能找到工作,也逐漸改變她父母的想法,她觀察到越來越多人能接受刺青。根據市場研究機構McCrindle對澳洲人民的調查,紋身的人數創下新高,全國有20%的人身上有一個或多個刺青。

▲▼澳洲女子巴克斯頓(Jess Buxton)從小就熱愛刺青,如今她的身上有著許多紋身,也進入相關產業就職,她的父母比以往更認同這門藝術。(圖/翻攝自臉書/Chris Buxton)

▲巴克斯頓熱愛動物,身上也有許多狗狗圖案的刺青。(圖/翻攝自臉書/Chris Buxton)

不過,刺青也伴隨些許遺憾,依據上述調查,每10位澳洲人中就有3位感到懊悔,其中1位甚至會尋求去除刺青。甚至是巴克斯頓也有後悔的時刻,她21歲生日前曾在大腿刺上一個大象踩著球的圖樣,那時她很年輕,不確定自己是否真的喜歡,後來她找認識的朋友做雷射。

巴克斯頓說,除了年輕人會後悔,很多中老年人來到她的店也想蓋住過往的刺青,「在他們之中很多都是成年人,他們30幾歲時刺上伴侶的名字,5年後分手了,他們便不想再看見(圖案)。」

根據McCrindle研究,澳洲選擇刺青的女性略微多於男性。巴克斯頓認為,女性較能忍受疼動,加上社會風氣的改變也有影響,「回到以前,若是女孩身上有刺青,就會被認為是流氓。現在,如果女性有刺青,則會被視為性感的。」她補充,女權主義的興起可能也有關係,這讓她們可以做她們想做的事。

當然,巴克斯頓走在街上時也會面對不友善的眼光,有一次一位小男孩對她微笑,她準備打招呼時,看起來像是爺爺的人卻突然把男孩拉回去,表情相當鄙視。對此,她倒是看得很開,她知道自己是個好人,不會被這些刻板印象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