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跟女人生活習慣、思想大不同 10種分析讓你了解!

▲▼情侶。(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男女。(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男人和女人就像兩種不同的生物,除了生理上的差別,心理也存在著很大的不同,根據網站「Bright Side」的整理,一些男女有別的習慣與特性,原來都是有根據的。有時候女人想不透男人的行為思考模式,終於能解答了。

以下整理出10種例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男人為什麼每次都能馬上入睡?

一般來說,男人比女人的睡眠品質更好。在進入睡眠模式時,男性的腦波活動會下降70%,而女性卻只會減少10%,這可能造成女人多夢或是難以入睡的情況發生。可能因為男人在原始社會中通常是獵人,在外打拼一整天回家後就得休息;女人則因為 在家打理家事,為了照顧小孩就連休息時也是繃緊神經。

2.男人為什麼皮膚看起來比較好?

調查指出,男性比較不會產生橘皮組織,這和肌肉、脂肪的構成比例不同有關。因為女性荷爾蒙的緣故,女人的皮膚組織纖維是垂直走向,結構較為鬆散;男人則拜男性賀爾蒙所賜,皮膚是緊密交織的網狀組織,因此產生橘皮組織的機率就比女人小很多。

▲▼情侶。(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3.男人為什麼更適合搬重物?

男人天生就比女人更勝任需要體力的工作。研究顯示,男性身體內血液的量比女人多上1-3pints,且富含更高的血紅蛋白和紅血球,氧氣循環也因此更有效率。體力會恢復得更快,也相對有力量完成比較辛苦的事項。

4.男人為什麼無法發現女人很在意的小缺點?

根據研究顯示,男人天生就是視覺動物,也只在白天比較活躍,通常關了燈視力較差,但平時則可以在任何距離注意到喜歡的東西;女人可以在黑暗中注意到許多細節,通常就是和自己密切相關的地方。女人常會在關了燈擔心自己哪裡不夠完美,實際上男人則完全不會在意。

5.男人為什麼無法發現女人換了新髮型?

男人通常沒有女人細心,不容易發現你做了什麼改變;女人總是可以第一眼發現對方哪裡不一樣,因此女人察言觀色的感官能力比男人強上許多。

▲▼情侶。(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6.男人為什麼無法專心聽女人說話?

女人在和男人說話時,不要透露那麼多細節,只需要簡單扼要、列出重點,他們就能聽見你說的話了。因為男人只會用一半的頭腦去思考。

7.男人為什麼吃不胖?

研究顯示,男人體內的睪丸激素比女人多出7倍,也是他們的新陳代謝較快的原因。男性不論身體或是器官的肌肉都比女性還要發達,可以燃燒更多的熱量。

8.男人為什麼總是不來搭訕你?

男人的目光通常會放在移動的事物上,而不是因為你沒有魅力。如果在夜店總是習慣坐在包廂內,那豔遇的機會就會大大的降低。

▲▼情侶。(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9.男人為什麼時間一久,就冒出啤酒肚?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人類營養學中心(Center for Human Nutrition)主任李兆萍(Zhaoping Li)指出,當男性體重增加時,其脂肪堆積的預設空間就是腹部,如果吃太多且運動量不夠,肚子就會越來越大。

10.男人為什麼比女人更少跑廁所?

女人忍尿比男人困難,因為一般女性的尿道約長4公分,尿道短直且接著膀胱,可以幫助女性忍尿的地方只有尿道的括約肌;相反的,男性有括約肌、前列腺和膀胱頸可以幫助忍尿,前列腺有4公分,甚至6公分,可以讓尿液收窄,像漏斗般把尿液收集至中間,而除了尿道的括約肌,膀胱頸也是一個括約肌。

▲▼情侶。(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